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网:G7施压 日元引领非美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7:07 淘金网

  周一汇市,日元高开高走,到目前为止,最大涨幅接近200点。市场普遍认为,G7会议对亚洲货币的升值要求是日元走强的主要原因,但日本财务省官员拒绝对当天日元走高发表任何评论。受日元走强带动,非美全线走高,美元弱势进一步加深。欧元兑美元刷新去年9月份以来的高位,汇价一度上行于1.24上方。加元最高去到1.1338,接近3月2号最高点。其它货币兑美元也均有不俗表现,基本上延续了上周涨势。

  后市方面,由于日元大幅上涨的原因并不明显,因日元的上涨而引起的非美全线上行似乎并不可靠,如果当前上涨势头未能赢得跟风盘的追进,非美受阻回调的风险将会加大。消息面上,重点关注北美时段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内容。

  英镑:近期公布的英国相关经济数据不算利好,但也不存在拖累英镑的因素,总体上所反映的英国经济处于复苏状态的意义没有改变。上周英国央行继续以绝对比例维持主要利率水平于4.5%不变。虽然3月通胀率降至逾一年最低水平,但高油价所带来的潜在通胀隐患较大,同时经济发展有扩大增速的可能,市场普遍认同,英国央行近期采取降息措施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当然,基本面给予英镑的作用也绝非一厢向好,英镑对美元从相对高息到相对低息的转变,降低其利差优势的同时,也加深了市场对英镑能否赢取更大上升空间的担忧。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上周的强劲涨势,成功推动英镑脱出阶段性底部(1.7250--1.7650)区间,并一举刷新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来自信号方面的向上三角形加多个向上手形组合,相对明确的指明了英镑短期向上走势;加以KD指标的轨道上升形态,可以预测的是,英镑后市应当还有可观之发展空间,但至于发展形式是震荡向上,还是单边走强则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个人偏于认同震荡向上形式。建议依信号操作,逢低买入英镑。

  主要支撑位:1.7750,1.7650

  主要阻力位:1.7950,1.8100

  欧元:亚洲盘中,

欧元兑美元跳空高开,快速上探1.2377,但在接近1.24下方仍遭遇获利抛盘,即时汇价位于1.2390。今日汇市重要数据不多,欧洲时段德国将公布2月工业订单和2月工业产值,北美早段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发表讲话,关注他对货币政策的最新阐述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趋势线对汇价的支撑作用十分明显,最新发出的向上三角形加向上手形组合已经初步确立欧元短期向上态势。但是,KD指标的高位死叉向下,较为不利于汇价的进一步上升。此外,15分钟图中信号向下,明显背离趋势方向,两图信号矛盾。后市欧元如想打开上方空间,首先就得有效突破上周最高位1.2388附近阻力。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

  主要支撑位:1.2280,1.2150

  主要阻力位:1.2400,1.2500

  淘金网: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