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网:老调再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59 淘金网

  面对本周以来美元的持续走低,投资者似乎并不意外,消息面给予美元的不利影响可能已被大部分认同。诸如加息周期的见顶预期、欧日可观之利率前景、因国家主席访美可能出现的人民币升值、伊朗核问题的日益紧张等,从多个方面蚕食着美元自05年初所启动的强势。权威预测机构在发出卖出美元信号的同时,还进一步调低了对美元汇率的年度预测。众多不利因素共同作用下,加以市场对不利影响的放大反应,美元甚有积重难返之态,其强势遭遇扭转的条件似乎日趋成熟。

  当然,问题总得一分为二,在市场短期聚焦于美元的不利方面的同时,我们也应看到明摆着的或者潜伏着的支撑因素。首先,我们应当清楚,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一直很好的扮演着支持美元上涨的角色,到目前为止,这一支撑因素依然未曾呈现明显改变的可能性。其次,虽然

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只是时间问题,但没有人敢肯定这一时间的具体范围,潜在的不定性很大程度上摇摆着短期
汇率
的波动方向。最后,美元依然于全球拥有最大需求量,美元资产的绝对吸引力有增无减,美国国际净资本流入仍旧足够弥补同期贸易赤字。

  中长期的支撑作用依然存在,中短期的负面影响可能过度。关于近期美元的走软,我们仍旧只能理解为回调;当然,从量变到质变是可能的,然而,单就目前所能分析的条件看来,我们似乎只有老调再重弹的份:欲言美元强势遭遇反转,为时尚早!

  欧元:美国经济数据的不理想,加以联储相关官员对加息周期将结束的暗示,进一步推低美元,

欧元兑美元于周二冲上1.23,并一举拿下1.2350;今天早盘走势有所回调,但仍维持于良好上升态势。今天关注17:00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美国方面,留意晚间美国3月CPI数据。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向上三角加一连串向上手指所确立的欧元强势处于维持状态,但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有暗示汇价回调的作用,加以KD自超买区域的金叉向下,可能不利于汇价的进一步上涨,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

  主要支撑位:1.2300,1.2200

  主要阻力位:1.2400,1.2500

  英镑:得益于美元的全线走低,英镑于周二升破1.78美元。其上涨势头于周三早盘有所放缓,汇价出现技术性回调;但其整体上涨态势维持不变。今天16:30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公布其4月会议记要,虽然市场普遍认同不会带来过多影响,但出现意外是可能的。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英镑维持于向上三角加向上手指所确立的短期强势,但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有暗示汇价可能回调的作用;此外,来自KD的高位死叉向下也不利于汇价的进一步走高。鉴于之前涨势有过度的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性不小,建议暂时观望。

  主要支撑位:1.7700,1.7600

  主要阻力位:1.7900,1.8000

  淘金网: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