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网:金属和能源价格却吹皱一池春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7:53 淘金网

  周一的经济数据面本来是平淡之中的平淡,美元也在上周五非农数据表现良好的余威下,有望继续加息而持续走强。但是黄金和能源价格却吹皱一池春水,打乱了美元的阵脚。周一美国可能对伊朗采取行动的谣言增加期市汇市金市的动荡,伊朗核争端升温。外界再次担忧伊朗的核问题将为投机资本推升油价提供催化剂。市场上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大涨2%,黄金再次上冲,逼近600美元触及25年的高点。而贱金属的价格也乘火打劫般给美圆找麻烦。综合铜最高上摸5965美元新高,综合锌最高上摸2930美元新高,综合镍最
高上摸17675美元新高上扬到17年以来最高位。其它基本金属铝铅锡等也全面大幅上涨。真不知道在金属和能源的双重打击下,美元还可以劲挺到几时?今天重点关注的数据是17:00德国4月份的ZEW经济信心指数,前值63.4,预期65.0。

  英镑/美元:周二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联盟(BRC)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下跌1.4%,英镑小幅回落。英国销售联盟称该数据被今年复活节影响而有所不真实。分析员也认为失真的数据可能不会持久影响英镑,尤其是该数据在美国时段已经泄露。英镑昨日的市场波动传言伦敦时段买盘与并购相关。昨天据英国官方公布的2月

房价通涨来看,结果是意外放缓,即从1月的4.3%降至了3.6%,其中房价领跌的是伦敦,其2月年房价通涨率仅为1.9%,与1月份相比,是自5.3%大幅回落,这意味着英镑利率将面临考验。

  技术分析:英镑近月一直处在一个区间盘整的走势,不会有大的单边市。处在一个蓄势的阶段。在淘金指的周线的走势中仍以向下的趋势为主。淘金指2小时图中英镑维持于弱势回调阶段,最新发出的向下手指否定了之前向上三角的暗示作用,后市英镑应当还有一定向下空间,但汇价仍运行于趋势线上方,加以KD的低位金叉向上,后市走势比较微妙,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

  欧元/美元:法国及

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令“欧盟陷入混乱”,法国在一片抗议呼声中被迫放弃新劳动法案,意大利大选结果只有0.1%之差,只有同时获得上下议院的支持才能政治方能有效,但目前大选结果似并非如此,分析师认为尽管这些政治因素不会向欧宪法受拒给欧元沉重打击,但仍为欧元蒙上阴影,加强了“欧元怀疑论”。今日欧元数据焦点落在德国4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上,这也将为研判欧央行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

  技术分析:欧元中期是一个向上的趋势,波动的幅度是越来越小,说明应该处在一个盘整关键的时期,操作还是以波段操作为主。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向下三角加一系列向下手指所确立的欧元短期弱势维持不变,但最新发出的向上三角形有暗示汇价反弹的作用,加以KD的抬头向上,不利于欧元的进一步下跌,暂时在复活节之前的消息面波浪不惊。波动的幅度不是很大。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

  淘金网:杰瑞

  2006-4-11 15: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