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淘金网:千姿百态 利率的舞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6:53 淘金网

  上周汇市,非美有了好的开始,但未能走出令人满意的结局。一涨一跌之后,整个上周所留下的价格轨迹几乎可以忽略。英镑、瑞朗、日元依然维持于各自的震荡区间,欧元则继续延伸其良好的上升通道。当然,特例总是存在的,加元与澳元无疑就是上周的意外,而意外的制造者是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与金属商品价格的高歌猛进。美元兑加元于上周连收四根阴线,加元走出前期单边下跌态势,再度向历史高位发起进攻;澳元上周同样坚挺,突破0.72关键阻力后,其上行意愿逐渐强烈,上周最高一度去到0.7348。

  道氏理论告诉我们,走势的移 动有主、次、要之分,依此我们可以类推,影响走势波动的因素同样有主、次、要之别。那么,要识认当前市场的主要波动方向,我们很有必要弄清影响当前波动的主要因素。

  事实上,影响当前市场主要波动方向的主要因素已经十分明显,相关分析文章更是满见于各大财经媒体。此削彼长的继续,你进我退的演变,万变不离其宗,可谓千山万水总是情。利率之争,千丝万缕,正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正是影响当前波动的主要因素。任何与利率相关之风吹草动,就算未能激起千层波浪,但总能引发几多涟漪。显然,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利率因素还将继续左右当前市场走势,本周无疑包含于这个“未来一定时期”。

  欧元:上周欧元先涨后跌,有种被打回原形的味道,更是让人领略了成败转头空的淡然。周一到周三,欧元一直处于良好上升态势,周四早盘还一度创下近7个月的新高;但是,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后特里谢先生的几句轻描淡写的话语在冲淡市场对欧洲央行将于5月加息的预期的同时,大幅度挫伤了欧元看多人气。而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则维持于良好范围,失业率更是刷新近五年最低水平,去到4.7%。数据对美元的利好作用进一步推低了欧元,仅周四、周五两天时间就已回吐上周大部分涨幅。然而,美国加息周期即将结束应当变数不大,而欧洲央行紧缩银根政策才刚刚启动,此削彼长之下,欧元的进一步上涨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本周关注周二德国ZEW相关指数、周三欧元区第四季GDP终值。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向上三角加向上手指组合所确立的欧元强势受到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形的有力挑战,欧元上涨势头暂时受阻;但汇价依然运行于趋势线上方,加以形态上上升通道下轨支撑作用明显,后市欧元应还有可观之上升空间。建议逢低买入。

  主要支撑位:1.2050,1.2000

  主要阻力位:1.2200,1.2300

  淘金网: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