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中国金融投资网:美元兑日元因美新屋数据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48 中国金融投资网

  上周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渡过了强烈反弹的一周。从上周一开始美元就开始了回升。周二伯南克的午餐讲话无疑又重新点燃了美元多头的信心。伯南克说道:收益率曲线平滑,我不会解读成经济严重趋缓。

  如果支出依赖长期利率,且特殊因素导致这些利率下滑,则总体需求仍会受到刺激,就需要较高的短期利率;对于他的讲话,市场普遍理解成二点1美联储对经济增长态度依旧
强硬,并不认为巨大双赤字会对其经济会造成多大损害。2美国还要持续升息,特别是还要提高其短期利率。于是美元在周二便升至了117.24高点,仅在周三短暂盘整了一天后。周四的美国公布2月现房销售增长5.2%,创2年来的最大增幅,于是美元多头再次利用这个消急大举进攻。美元大幅上扬,至周五晚10点(北京时间)创下了118.49的本周高点。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出乎了许多人的预料,在23点美国公布2月新屋销售大幅下降10.5%,折合年率降至108.0万套,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120.4万套,且创下近九年来最大降幅之后。美元开始表演高台跳水。短短二小时内竟跌去110点之多,尾盘报收于117.47。终于结束了价格动荡的一周。虽然周五尾盘跌去110余点但与上周收盘相比,一周累计升幅仍达160余点。

  因周四的成屋销售数据而大幅上涨,又因周五的新屋销售数据而大幅下跌。一字之差的二个数据造成了美元的冰火二重天从周四周五美元的表现中我们不难看出,整个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的多空双方心理防线都极其脆弱。原来一个并不怎么重要的经济数据现在都会被对方充分利用并放大,从而引发一次百余点的行情波动。究其深层次原因还是因为双方对下周二{3.28日}美联储会议的忧虑和担心。外界普遍猜测下周二美联储仍将提高短期

存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到4.75%。这一点美元的多空双方都无异议,几乎认知相同。而现在美兑日元多空双方担心和争执的焦点却是提升利率后,美联储发表的演讲内容。如果美联储在下周二暗示在4.75%基础上仍有继续升息至5%的可能的话,那么美元的价格空间仍有可能震荡向上。另一种可能是美联储在加息至4.75%的会后暗示加息进程已经结束或接近尾声的话,日元多头无疑会抓住时机马上发动进攻,而美元也似乎只能向下以寻找另一个支撑点。所以下周二的美联储会议的重要性几乎将决定美元兑日元的一周甚至数周走势。美元日元的多空双方对此会议的等待,都已经显得焦灼不安。以至于在上周四五已经开始了几乎大打出手,本周行情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展望下周的交易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周二的美联储会议,等形势明了后再交易。在图表上看117.00现已成为了美元强劲的支撑,价格守住此位美元仍可震荡向上,看高一线。而周一或周二,如美元有效的跌破此位的话,美元价格将下个台阶以寻求新的支撑。谨慎持有少量美元,依托117.00做为美元的止损线是我们自己的一个小小的交易策略。而美元冲高后的即时获利出场在现在多空都很脆弱的背景情况下更显的重要。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周五收盘在1.2029与上周相比累计跌幅也是160点左右,几乎与日元同步。在一周行情波动上也与日元走势相近。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上周欧洲央行成员及欧洲央行行长持续发表对欧元区经济看好的强硬言论,而欧元的下跌走势却和他们的强硬言论形成鲜明的对比。说明国际投资者对欧央行一直仅用嘴来支持欧洲经济已经感到了厌烦。欧元上周的下跌也是他们用脚投票的结果。从欧元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出现今国际投资者更注重的是各央行之间的利息差,一个国家的经济走势反而是放在第二位的,有时还会对此熟视无睹。欧元在上周的表现也部分说明了这点。

  展望欧元下周的交易,总体上仍追随美元兑日元的走势及周二美联储会议的结果。但由于国际上某些地区央行{特别是中东地区央行因与美国的政冶因素}有增持欧元储备的趋势,欧元在未来的交易里将显示比日元更加抗跌和更容易上涨的特性。1.1950将是欧元兑美元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支撑。而1.2200也成为了欧元的近期价格区间顶部。欧元更多呈现出一种区间震荡的格局。欧元的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都会显得不那么切合实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