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各币种维持窄幅区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9:48 农行北分

  周三纽约时段,美元基本保住前日因市场重燃升息预期而引发的反弹成果,各非美币种大多呈现窄幅区间整理走势,市场交投相对平静。上周因投资者大幅缩减押注美联储(FED)今年升息幅度的部位,曾一度推动美元跌至数周低位,但在本周二由于美国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数据强劲,且FED主席贝南克就经济发表乐观评论,令交易商重又认为美联储在5月前将升息至5%,而此后可能将继续调高利率,在近期利率主导市场走势的整体格局中,无疑为美元走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但由于昨日美国鲜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市场上缺乏新的
激励因素产生,因此令美元的反弹之势略有消退,资金流动和止损交易将美元限制在窄幅区间,目前许多市场投资者静待下周美联储的利率会议,以期从中寻找更多的交投线索。今日,美国将有3月18日当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及2月份成屋销售等数据公布,值得关注。

  欧元:继周二出现大幅回调后,周三欧元基本稳住阵脚,兑美元汇价维持在1.207-1.211区间内进行盘整交投。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欧元区1月贸易逆差为108亿欧元,12月修正后为逆差7亿欧元;而1月工业订单则较前月下降5.9%,较上年同期成长9.7%。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在基本面方面难有利好给予欧元强有力的支持,仅因欧洲部分官员近日对于欧元区利率政策的温和态度令市场依然看好其升息前景,令欧元维持了部分人气。今日将有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演讲,其言辞的态度非常值得关注。从短线图形上看,欧元在1.206附近有着初步支撑,一旦跌破,将向1.2寻求下一档支撑;上档方面,1.21附近存在一定阻力,上档目标1.22。

  英镑:英镑周三仍然未能有效突破1.75关键整数关口,依然维持在1.745-1.75区间内窄幅波动。英国央行昨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3月会议记录显示,委员以8-1票决议维持利率于4.50%不变,尼克尔仍是唯一投票赞成降息25个基点的委员。会议记录显示,部分委员认为在目前经济成长似在加速之时,房屋市场复苏的迹象构成消费上升的风险。另外,昨日英国还公布了其财政预算报告,财政大臣布朗表示,今后5-10年通货膨胀与央行目标值保持一致,预计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0-2.5%,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75-3.25%,两者均与去年12月份的先期预算报告一致。此外,就通货膨胀而言,布朗称,英国政府不会冒风险,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很关键。由于会议记录与预算报告均与市场预期一致,因此市场反应非常平淡,英镑仅在短暂微幅上扬后,重又恢复跌势。目前从短线图形看,英镑的下跌压力似乎略大于上升动力,1.745是当前英镑汇价一个较为关键的支撑价位,一旦被跌破,汇价转弱的可能将进一步加大,下档目标将指向1.73。上档方面,1.75仍是关键阻力所在,反弹目标1.76。

  日元:周三日元波动幅度相对较大,汇价先抑后扬,尾盘较前日小幅上升。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周三表示,日本利率还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会回到中性水准,他称,日本央行在调整货币政策方面绝不能太匆忙或迟缓,并指出,采取货币政策行动时必须在适当时机小幅调整。讲话发表后,日元跌至当日低点117.4,但117.4-117.6区域内存在大量止损卖单,令日元受到支撑,汇价重新回落到117下方,并一度触及日低116.54。目前从短线图形看,日元只要能守住117.4价位,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目标115.8。下档方面,初步支撑117.4,然后是118。

  农行 苏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