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将面临回调 关注美国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6:52 泰腾资讯

  欧元:由于隔夜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以及核心CPI较上月差,有更多人猜测FED可能无需在5月会议上加息。虽然市场还是预期美联储5月会继续升息,但最近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5月是否会再升息则变得难以判定。这也使得美元兑主要货币都大幅下行,欧元兑美元也突破前期阻力1.2090-1.2100区间阻力,目前交投在1.2160附近;欧元区方面,欧元区的CPI和核心CPI数据都表现较为良好;今天下午欧元区还将1月工业产出数据,预期数据继续向好,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产能利用率和工业产出数据,预期数据也是积极向好,市场更加关注美
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今晚美国经济数据好坏直接影响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重点关注。技术面看,美元指数下方支撑在MA250均线88.77一线,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继续交叉上行,但是RSI指标超买,短线面临回调要求,4小时图看,MACD有交叉下行的趋势,RSI指标也从超买区域振荡回落,短线看,欧元兑美元还将测试1.2225一线的下行趋势线阻力,如果要突破1.2225一线阻力,欧元区还需要更好的利好刺激。

  英镑:昨日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向好,短线英镑降息的预期减小,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因此英镑兑美元也是积极振荡上行,英镑兑美元最高曾一度攀升至1.7594一线,突破1.76未果,目前则小幅振荡下行,交投在1.7540附近。今天下午没有英国经济数据公布,操作上更多的是参考美国经济和美元走向,技术面看,上方1.76整数以及前期高点1.7624阻力相对明显,日线RSI指标接近超买区域,4小时图看,MACD有向下交叉的迹象,RSI指标从超买区域振荡回落,操作上配合美国经济数据。英镑兑美元下方支撑1.7510,1.7440。

  瑞郎:昨日瑞士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并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如果经济表现仍符合预期,央行将继续逐步调整利率政策。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欠佳,美元兑瑞郎突破1.29的强支撑,最低曾下探至1.2870一线,目前美元小幅反弹,美元兑瑞郎交投在1.2920附近,今天下午瑞士还将公布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适当关注,毕竟美国数据将主导市场走势;技术面于欧元基本相似,不再赘述。美元兑瑞郎下方支撑1.2870,1.2810。上方阻力1.3000,1.3050。

  日元:因日本央行总裁表示,现在讨论结束零利率政策为时过早,暗示日本利率将持续大幅落后于美国和欧元区,息差交易使得美元兑日元一度攀升至117.90附近。晚间美国经济数据欠佳也促使美元兑日元振荡下行,但是总体日元表现较为弱势,利差是日元最大的软肋,操作上可以考虑美国经济数据走向,并根据数据操作,但是由于日元总体较弱,操作上建议考虑欧系货币,美元兑日元上方阻力117.45,118,下方支撑116.10,115.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