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非美动能不足 短线有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14 外汇通

  美元兑多数货币陷于振荡,非美短线动能不足。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兑多数货币陷于区间振荡,兑欧元出现小幅下挫。美国昨晚公布了一些经济数据,其中1月资本净流入达到660亿美元,高于前值和预期值,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引发美元走强,市场有一种说法认为,《本土投资法》在吸引资金回流方面的吸引力正在下降,赤字危机将卷土重来。短线来看,非美货币的动能不足,有短线回落的
风险。 

  欧元昨晚走势强劲,继续走高,上试了上升通道的上轨压力1.2075,并于今晨出现回落,欧元小时图的MACD已经出现了轻微的顶背离,显示欧元继续冲高的动能不足,短线有回落整理要求,预计日内首先将跌向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1.2015一线,破将跌向50%的回调位寻求支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015和1.1990,短线阻力位于1.2075和1.2100。 

  英镑继续沿前期上升趋势线振荡,小时图MACD明显回撤,显示英镑突破这里的动能不足,并且有跌向1.7395一线寻求支撑的可能,自1月26日以来,英镑似运行一向下倾斜的楔型,形态仍缺少一波下挫,故英镑下行风险并未解除。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425和1.7395,短线阻力位于1.753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跌至117.12后寻获支撑走高,但整体仍在围绕117.45振荡,当前上方压力位于118一线,突破这里将使美元有机会重试119.15的高点,不破则有构筑头肩顶形态的可能。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15和116.85,短线阻力位于118和118.30。 

  澳元冲高0.7410后遇阻回落,基本上完成了对前期跌幅61.8%的回调,维持观点不变,当前澳元属反弹而非涨势,再度回落风险加大。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370和0.7340,短线阻力位于0.7410和0.744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围绕1.1545横盘整理,1.1515仍然不破,因此顶部无法成立,若美元兑加元改为横向运行而非下行的话,则顶部有可能流产,并向上涨中继转变,仍以1.1515为近期走势分水岭。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15和1.1470,短线阻力位于1.1575和1.161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