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反弹形态不佳 调整介入其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14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日本2月外汇储备为8500.6亿美元; 

  澳洲2月信用卡活动指数季调后月增0.5%,年降0.7%; 

  韩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1月月增0.6%; 

  韩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增1.7%,1月年增2.1%; 

  欧洲市场重要数据: 

  19:00 德国 1月工业订单(月率%)(预测值:1.5,前值:-1.6) 

  19:00 德国 1月工业订单(年率%)(预测值:无,前值:3.8)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周一开盘后强劲冲高1.2094一线后持续震荡下落。其间未见汇价出现显著抵抗性下跌动作,亚洲午段汇价更是一举突破了此前支撑1.1975一线。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方承接能力有限,不能足以继续支撑汇价的高位整理,若后市1.1900一线仍然不能显现出较为理想的支撑作用,则欧元兑美元料将朝向此前低点1.1825方向挺进。 

  英镑短期走势与欧元趋同,在昨日欧洲市场突然冲高后也随即转入了一波震荡下行之路。且此次回落基本将上周反弹幅度悉数吃尽。并已威胁到此前低点1.7433一线的支点作用,从技术角度分析,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1.7400上方仍存在较强区间限制,就此直接完成向下突破仍需要一定时间,本周四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都较大可能成为短期走势突破的导火索,就日内欧洲交易时段而言,预计后市英镑兑美元直接下破1.7400的概率不大。我们仍需防范汇价的短线反弹动作出现。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周内走势趋强,汇价在技术的支撑下不断震荡测试上方压力。但其间上涨过程中结构性走势作用也相对明显,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此次自115.45一线的上扬内部结构清晰,个人认为美元兑日元周内有望出现一次快速调整,但考虑到中期存在较强超买迹象,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调整后仍将继续震荡向上。 

  1.1290的支撑作用明显,汇价在此支撑下得到了局部较为持久的升势,且今日亚洲市场汇价轻松突破了1.1400一线的牵制,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短线涨势有望得到继续,上方阻力位1.1450有可能成为后市汇价直接考验的目标,预计日内欧洲交易时段美元兑加元仍将维持继续小幅走高的技术特征。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势疲惫,昨日的反弹值举也没有能够成功向上突破此前0.7488一线阻力。而是在小幅反弹之后便再度震荡向下,从技术角度分析,澳元兑美元当前已再度跌穿0.7400水位,预计后市澳元兑美元将继续震荡向下测试0.7360附近低点。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