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升息预期减缓 日元全线告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00 农行北分

  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上行。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美国工厂订单减少4.5%,降幅为2000年7月以来最大,但小于预期的5.3%,有分析师称,工厂订单数据并未真正影响汇市走势.不过数据显示了美国经济正强劲成长,在第一季有望成长4.5%,且1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数据上修亦对美元构成支撑。但支撑美元走势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以及投资者调整部位。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升至4.74%,和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116个基点,为两个月来最大为2004年年中FED开始升息周期以来最高。

  欧元:周一亚州市场早盘,欧元一度惯性上扬至1.2093,触及一个月高点,但在许多分析师传言的重要期权障碍水准1.21附近受阻回落。盘中,欧元一度跌落至1.2下方,目前走势较为挣扎。来自欧元区的零售销售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表示,欧元区长期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且货币政策仍然宽松,这暗示央行准备继续提升利率,但并未对欧元造成影响。从图形看,只要欧元企稳在1.2上方,后市就仍有冲高的机会。目前众多均线较为集中在1.2一线,MACD和RSI则给出了不同的信号,预计后市欧元可能会窄幅整理,下方初步支撑10日线1.195附近,进一步设在1.188,阻力仍然为1.21。

  英镑:周一亚州市场,随欧元走强并触及一个月高点1.7624,随后则小幅回落。当日无重要数据公布,然而并购活动支撑了英镑的人气。德国工业气体厂商Linde同意以82亿英镑现金收购英国同业BOC Group,而沃达丰正在进行谈判,试图出售其在日本子公司的控股权予软库(Softbank),此交易规模可能超过1兆(万亿)日圆。图形显示,英镑目前上扬动力略显不足,整体走势较为平稳,后市还需要更多指引。初步目标大致在1.76,而下方支撑为1.737。除了周四的央行利率会议外,也需关注将于近日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日元:日本政坛反对结束现行货币政策的声浪周一愈发高涨,这巩固了一段时间内日本央行料将不会开始升息的预期,许多市场人士本来预计,随着日本因经济复苏且消费者物价似乎趋升,日本央行将最早于本周宣布,结束其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现在看来很可能落空。而且即使日本央行果真在本周的会议上解除其零利率的货币政策,但预计距其升息之日尚远。周一日元对主要货币全线下挫,兑美元跌幅更超过1%。"若想日圆走强,需要明确零利率的货币政策何时会结束。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Drossos称,零利率的货币政策是关键。目前日元后市略为看空,MACD、RSI已出现掉头迹象,汇价在115.5处持续受阻,表明上扬动力接近枯竭,初步支撑已经相应移至118.5,如果日本央行迟迟按兵不动,可能有重新走低至120的可能。

  加元:周一走低,受累于获利了结和商品价格走软,且市场担心加拿大央行在周二宣布利率决策时可能显示温和立场。不过就路透社的调查看,加拿大所有初级市场交易商都预计加拿大央行下周将升息,大部分表示央行在4月将再度升息。“在明日的利率决策之前,获利了结和空头回补成为市场主调。”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技术分析师George Davis表示。由此加元逐渐脱离了14年高位,但未来加元大幅走低的风险较小,可以选择在30日线1.146附近买入,更强支撑则位于60日线1.154附近。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赵宏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