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日元领跑市场 美元走势困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33 农行北分

  周四整个外汇市场终于打破了本周以来持续的沉寂局面,重现活跃的交投景象。在所有币种的走势中,日元无疑是昨天表现最为抢眼的币种,自东京盘初开始,日元便呈现出上涨势头,在其央行总裁关于日本即将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言论发表后,更是涨势迅猛,完全抛开了其他币种依旧徘徊不前的走势,盘中涨幅超过1%。随即,在欧洲盘中,因德国公布了异常强劲的1月IFO景气指数,给予了欧元、英镑等欧洲币种一定的动力,美元因此遭到进一步的抛售,各币种纷纷开始走强。直至纽约盘中,美国公布了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数据意外下滑至27.8万人,利好美元,终令美元小幅反弹。随后,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圣多马罗表示,美国经济的长期潜力成长率约为3.0%,与FED维持中性利率水准相符,发言证明了美国经济依然强劲,意味着将继续升息以限制通膨,美元因此而收复部分失地。升息前景令美元的整体强势地位未被明显动摇。今日将有英国四季度GDP数据及美国1月耐久商品订单等数据公布,值得关注。

  欧元:周四

欧元兑美元汇价较前几日波幅增大,但纽约尾盘基本于前日持平。昨日,在强劲的德国数据刺激下,欧元借力上扬,一度意欲冲击1.2价位未果,汇价在1.1975附近遭遇强劲阻力,后在良好的美国公布数据后,重现跌势,但汇价最终持稳于1.19上方进行交投。目前,由于缺乏进一步推升或推低欧元的依据,欧元的走向仍不十分明确,但总体弱势尚未改变。从图形看,欧元目前仍然位于10日均线1.191附近进行盘整,短线下档支撑1.186,上档阻力1.198。

  日元:周四日元大幅上涨,汇价在突破118整数价位后加速上扬,纽约盘中一度触及116.73的一周低位。虽然昨日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日本1月贸易出现逆差,为五年来首见,同时日本12月所有产业指数较上月增加0.4%,增幅也低于预期,但稍后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向国会表示,日本央行执行了五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很快将结束,并补充称将在某一时期把利率升至“中性”水准,言论一出,市场便完全忽略了数据的不利影响,日元立即受到追捧,并在市场出现有关人民币重估的传闻后,更是涨势难抑,直至纽约尾盘,汇价重新回到117上方进行交投。目前从图形看,30日及60日均线的交叉点117.15是日元走势的一个关键价位,一旦被有效突破,日元将重获上涨动能,短线上档阻力在116.5,目标115.6。下档方面,118将是日前较强的支撑价位。

  加元:周四加元温和下挫,尽管幅度有限,但加元兑美元汇价已跌至自上周以来的最低点1.1540。由于日前油价下滑,令投资者降低了对加元买兴,且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强劲,提振了美元,这些因素均令加元承受了一定的压力。目前加元基本守住1.15价位,市场更为关注初级商品价格走势,且经济数据结果基本巩固了加拿大央行可能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加元后市应跌幅有限。短线加元上档阻力在1.144附近,下档支撑1.157。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苏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