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利率预期变化令美元剧烈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44 农行北分

  上周五尽管纽约尾盘美元兑各主要币种汇价有所走软,但美元一周来的强势地位并未被撼动。在经济数据上,上周美国的表现大多差强人意,周五公布的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成长0.3%,核心PPI较上月上升0.4%,基本符合预期,但美国2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87.4,逊于预期,这令美元略微承压。上周最为令市场关注的美国贸易赤字问题再次显现,12月资本净流入额不仅大大逊于预期,且为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记录,但美元在短暂大幅下挫后,却由于美联储新主席贝南克的首次经济展望报告进一步巩固了升息预
期而重获支撑。另外,上周国际油价的大幅回落也给予了美元上升动力。从总体上看,贸易数据对汇市的重要性似乎正在减弱,而利率预期却仍将是近期主导市场走向的最关键因素,只要没有重大事件引发市场对于美元资产的抛售,美元短期内仍将延续其兑各主要货币连续14个月的上涨走势。本周经公布的重要数据主要有美国1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耐用品订单及德国IFO景气指数等,另外美联储及英国央行的利率会议记录也值得关注。

  欧元:上周欧元整体走势偏弱,汇价在跌破1.2关键整数关口后一路下滑,周四曾一度跌至1.1845的六周新低。尽管盘中欧元有所震荡反弹,但力度相对有限,最终未能重新回到1.2上方。目前由于市场对于美国升息预期的升温,而欧洲央行却迟迟未表示近期升息的可能,且并无很强的经济数据提供支撑,这些均令美元人气强于欧元。从图形上看,欧元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天图各均线对于汇价的压制很难被突破,短线上档阻力1.1980,然后是1.206;下档方面,初步支撑1.185,一旦跌破,目标1.176。

  英镑:上周英镑基本维持在1.728-1.746区间内波动,周三汇价曾因通涨报告暗示英国央行不急于降息而受到支撑,较大幅度上扬,但1.75附近的阻力强劲,后因美元升息预期的升温而回吐涨幅。而周四英国1月零售销售的大幅下降,令市场重燃有关英国降息的争论,更令英镑承受较大压力。目前从图形看,英镑依然面临较强的下行压力,短线在1.73应有较强支撑,但汇价只有重新回稳于1.745上方,才有可能缓和其部分下跌压力,上档较强阻力在1.753。本周三英国央行将发布2月8日-9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记录,从中投资者或可获得有关利率前景的进一步线索。 

  日元:日元应该是上周波动幅度最大的币种,盘中最高触及116.73,最低118.87。尽管众多日本央行官员及经济学家上周均发表言论称由于日本国内经济稳健复苏,取消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正逐渐上升,但日本何时能真正走出提高利率这一步的时间仍然难以确定,最早预期也将在四月。央行行动的迟缓越发显现除美国和日本利率前景的反差,加之难有国内良好经济数据支撑,日元整体仍显弱势,人气偏空。从图形看,汇价仍有进一步下挫的空间,短线下档支撑119.2,上档阻力117.3。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苏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