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北美开市评论:反弹屡遭围剿 欧币无奈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20:12 外汇通

  欧洲交易时段,大部分欧洲货币短线依然维持偏弱的运行态势,其间英镑、日元等货币短线局部反弹相对猛烈。基本面上,意大利05年贸易赤字为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意大利12月对欧盟地区贸易赤字为18.72亿欧元,04年同期仅为14.32亿欧元;法国12月经常帐赤字为45亿欧元;此外,欧元区12月工业生产实现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在喜忧参半的消息刺激下欧元走势平稳。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短线仍然呈现较为疲弱的运行状态,欧洲市场汇价波幅明显收小,局部汇价围绕1.1880附近整理震荡。从技术角度分析,短线欧元存在一定反弹需求但由于当前抛压相对较重,以至于反弹终被没于震荡走势之中,同期英镑反弹动作清晰,个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在必要修整后仍有继续走跌的动作需要,预计后市欧元兑美元将继续测试1.1840附近低点。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欧洲市场开盘后在短期局部C浪反弹动能的引领下快速实现反弹,不过几十分钟汇价急促窜至1.7385一线附近后小幅回落。从技术层面分析,英镑兑美元整体下跌趋势依然未变,短线整理时间过久也旨在充分消耗盘中存在已久的反弹士气,为后市汇价的再度快速下行扫平道路。个人认为日内英镑反弹空间极为有限,预计后市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极大,且上方1.7440已经构成了汇价反弹的绝对障碍,将继续执行着维护英镑汇率下跌的伟大任务。 

  在盘中英镑等货币反弹的状态下,日元特立独行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盘中不断走高。短线在118.50的阻力作用下稍有启稳,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欧洲交易时段显著受制于117.85一线支撑,早间的117.32开始的强势运动对汇价继续构成推动,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仍将保持兴奋状态,在日内持续收阳的作用不断震荡上行。 

  加元日内意外走强,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久攻不破的状况下选择了小幅下落的运行方式,汇价此间最低触及1.1538一线。预计后市美元兑加元有望企稳并再度测试性上攻。 

  平行通道下轨只能对澳元起到局部的支撑作用,日内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结束了昨日的短线反弹再度投入到持续的中线下跌状态之中,澳元兑美元并且创出了近期的新低,弱势状态尽显,预计后市澳元汇率仍将维持继续走低的运行态势。 

  美市主要关注数据:21:30 加拿大 12月批发销售(月率%)(预测值:0.8,前值:-0.2);21:30 美国 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预测值:0.4,前值:0.9);21:30 美国 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预测值:0.2,前值:0.1);22:45 美国 2月密歇根大学景气指数(初值)(预测值:92.0,前值:91.2)。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