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数据及讲话引发美元宽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44 农行北分

  周三纽约时段,在美国资本流入数据及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讲话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美元兑各主要币种汇价宽幅震荡,美元先抑后扬,尾盘守住强势地位。昨日美国公布的数据着实差强人意,首先公布的美国12月资本净流入意外降至566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估的823亿美元,不足以填补当月高达657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美元因此而应声下挫,欧元、日元等币种升势迅猛。稍后公布的美国1月工业生产也下降0.2%,而去年12月修正后为上升0.9%。但非美币种的好景最终未能持久,随着美联储新主席贝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首次发表半年
一度的证词陈述,以及油市大幅下挫,美元收复稍早所有失地,汇价转而走强,高位收市。贝南克在昨天的讲话中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的运行已非常接近最大产能上限,所面临的通膨风险有所上升,因此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来抑制,讲话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可能还会升息一到两次以控制通膨的预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利好美元。以目前的市场人气看,美元的强势地位或将延续一段时间。

  欧元:周三欧元虽在纽约盘初大幅上扬,一度触及几日高点1.1954,但很快便因贝南克讲话巩固美元升息预期及油价重挫的影响下,迅速回落,重新跌落至1.19下方。目前市场缺乏对于欧元利好的消息出现,而在技术图形上,欧元继续位于完整的下行通道内运行,汇价受到10日及60日均线压制明显,下档压力偏大。短线看,汇价下档初步支撑在1.185附近,一旦跌破,不排除汇价将重新向1.177价位滑落的可能;上档方面,初步阻力在1.1940,然后是1.20。

  英镑:周三英镑汇价波动剧烈,当日盘中波幅接近1%。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季度通膨报告预计,未来两年内英国通膨率料将持在接近2.0%的目标水平,暗示该央行并不急于调整利率。英镑受此推动自当日低点开始走强,并在美国很差的资本流入数据公布后,借力大幅上扬,汇价一度试图冲击1.75价位,但终因动力不足及油价下挫等原因,未能突破并回吐大部分涨幅,尾盘基本守住1.74价位进行窄幅盘整。目前从图形看,10日均线下穿30日及60日均线,给予英镑较强的下行压力,汇价即使反弹,幅度也料将有限,短线上档阻力在1.746,然后是1.752;短线下档支撑初步在1.733,然后是1.727。

  日元:日元是周三纽约时段波动最大的币种。纽约盘初,在利空美元的数据公布后,日元汇价自117.5附近一度劲升至数日低点116.62,而在随后短短两小时内汇价又重新跌落至118下方,目前汇价持稳于117.8附近窄幅交投。近日日本时事通信社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80% 的日本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决定于四月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不过,尽管市场揣测持续升温,但目前为止日本央行在这一方面行动依然迟缓,因此从基本面来看,日本国内状况对于日元难有过多支撑。从图形看,仍感觉日元的下行压力略大于上行动力,汇价短线上档阻力117.3,其后是116.6,下档方面,初步支撑118.2,然后是119。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苏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