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中国金融投资网:试探性买入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1:18 中国金融投资网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昨天美元兑日元开盘117.70,最高117.79,最低117.10,收盘117.42,和前天收盘价相比略微下跌。

  昨天欧洲汇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小幅走低,因为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
nanke)首次向国会(Congress)作证时将发表何种强硬程度的证词感到担忧。市场人士担忧伯南克对美国经济的评论不会像某些人希望的那样乐观。若如此,则意味着投资者对美元继续加西的预期会减弱。

  有关日本投资者可能汇回本周晚些时候支付440亿美元美国国债利息的传言支持日元走高。日本财务省(Japanese Ministry of Finance)13号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一月份净抛出海外债券,这是自05年3月以来日本投资者抛售海外债券金额首次超过买进金额的月份。此外市场仍猜测,日央行(Bank of Japan)将抵制财务省的压力,开始从市场回笼资金,这将是日央行加息的前奏,且操作时间早于预期。这一猜测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日元走高。

  日本股市走高也对日元走高提供支撑,日经指数14号上涨1.93%

  预计美元兑日元在美联储新主席伯南克的证词发表后会有较为明朗的走势,在这之前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在117.20附近至117.95附近上下波动。

  建议投资者可暂时观望,等待时机。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昨天欧元兑美元开盘1.1905,最高1.1925,最低1.1855,收盘1.1905。盘中创下近28个交易日的新低。和前天相比收盘价没有太大变化。

  欧元兑美元在2006年初市场曾预计美联储仅会加息一次,而欧元区则会展开一系列的加息。但是仅仅六周后,情况发生了变化,美联储将至少会加息两次,而欧洲央行则最多加息一次。美元受到了利率前景的支持。

  就收益率差来说对欧元也是不利的。美国和欧洲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为183个基点,较去年八月份高点高出5个基点。而十年收益率差为118个基点,距去年十月份的高点仅八个高点。

  昨晚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地超过市场预期,欧元兑美元迅速下落。市场会关注欧洲美元和联储基金期货利率。如果这些利率上升超过5%,美元还将收益。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大幅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欧元兑美元的进一步走低。

  投资者仍需关注美联储新主席伯南克的国会证词。可在低位试探性的买入欧元作为中线头寸。 (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