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外汇通:日元面临技术性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6:53 外汇通

  大家好,很久没有谈过日元了,今天要讨论一下日元的问题。 

  在去年国庆时,我写过一篇东西,叫《115.00,日元逼近生死线》,当时提出,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构筑一个底部的概率较大,一旦成功,目标将是121.70。之后,一直没有专门写过日元,对日元保持沉默,并不是无话可说,而是如果总是重复同一句话,将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

  在去年12月初,美元兑日元触及了121.37的高点后大幅下挫,基本上是达到了此前的目标位,由于形势的变化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与各位探讨性的预测一下日元的前景。

外汇通:日元面临技术性压力

  美元兑日元在121.37遇阻回落,是受到了从1998年8月开始的一条下降压力线所致,这是7年来汇价变动的长期趋势,因此不服不行。目前,该压力线位于120.80一线,并且会随着日期的推进而缓慢下移,这条线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日K线的下方,是美元兑日元从2005年1月开始的一条上升趋势线,该趋势线目前位于114.50一线。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美元兑日元将在114.50 ̄120.80区间内运动。

  更细节一点的话,美元兑日元自去年1月以来,一直处于一个振荡攀升的走势,这一走势目前运转良好,尚无法给出头部目标。因此,去年12月5日以来的调整,应认为是上涨途中的一个阶段调整,至今年1月12日运行出ABC结构后,反身向上,倾向于认为调整已经结束,当前处于涨势中,后市可继续看涨,第一目标看120.80,第二目标121.40,并且存在上破7年压力线的可能。

外汇通:日元面临技术性压力

  压力线并非磐石一块坚不可摧,其在技术分析上的意义是,提醒投资者这里的阻力会比较大,并非压力线不能破,而且,美元兑日元已经3次触及该压力线,倘若第四次测试该压力线,上破的几率将较以往更大。

  谈到基本面的话,市场对日本经济前景普遍看好,而且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很快将结束零利率政策,这对日元固然是利好,但个人以为,这一因素只能使日元出现阶段性反弹,而不能扭转其1年多来的跌势。

  实际上,日元与利率的关系并不大,虽然此前数年,日元一直维持零利率,且日本经济一直处于通缩,但实际上,日元自1998年以来,一直在运行超级宽幅的大振荡行情,长期来看,并无明显的升值、贬值趋势,以利率为理由来看多日元,是有些站不住脚的,而且,就算日本央行开始升息,也需要等到日元与美元巨大的利差显著缩小之后,才能将利率因素考虑进去。

  综上所述,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美元兑日元继续看涨的概率较大,并有上破长期压力线的可能。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