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短线走势疲弱 美指无奈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26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澳大利亚联储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称,下调其06年通货膨胀预期至2.75%,原先预期为3%; 

  韩国1月进口物价年率增速达10.2%; 

  日本12月工业产出季调后月率提升1.3%,预期为1.4%; 

  日本日经指数今日盘中出现回落,当前现报:15970.80,跌幅达1.84%; 

  CRB指数今日也快速回落至331.6,跌幅达1.59%; 

  在短线获利回吐的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日内也造成一定幅度的下跌,但近期的持续涨势并未得到较大破坏。 

  欧洲市场重要数据: 

  17:00 

意大利 12月工业生产(月率%)(预测值:0.5,前值:0.1) 

  17:00 意大利 12月工业生产(年率%)(预测值:0.9,前值:0.4) 

  17:30 英国 1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预测值:1.5,前值:1.6) 

  17:30 英国 1月生产者物价输入指数(年率%)(预测值:14.2,前值:17.2) 

  17:30 英国 1月生产者物价输出指数(年率%)(预测值:2.5,前值:2.4)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周五走势完全符合此前预期,美市开盘后汇价缓慢冲高后随即加速下跌,盘中最高仅见1.2024一线,今日开盘后汇价仍未能得到企稳,并继续不断测试下方附近支撑。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上周持续整理只能被视为在此前持续下跌后得一种休整,修复本已出现衰竭的下跌动能,当前汇价处于近五周来的最低水平,但当前区域仍未能发现预期能够提供支撑的点位,预计后市欧元仍将有望维持其当前的弱势走向。 

  强劲的日元在近期不同走势状态下均得到了较好的体现,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周五盘中虽然下跌状态未能得到持续,但其间汇价最低曾快速探底116.91一线,即使美市在众非美不住反弹的影响下美元兑日元反弹幅度也相对较小,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当前大幅回升动能有限,且当前价位上方附近存在诸多阻力,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继续上行空间有限。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周五精彩不断,汇价盘中充分体现了自由浮动的意义。其间最高冲至1.7574后立刻调转方向,全速向下……这一走势让我们想到了此前美国四季度GDP数据公布时的场景,历史再一次得到了重演。从技术角度分析,英镑兑美元周五虽然大幅回落,但直至当前始终未能创出阶段性的新低,相比欧元更为强劲。个人认为英镑兑美元本周早些时候仍将选择继续震荡走弱,就日内而言,英镑反弹空间有限,反弹后英镑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周五在1.1450附近低点的支撑下转而企稳并在随后的交易中不断上攻,美市开盘后最高登上了1.1550的短期制高点,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加元自1.1375开市的上行仍在进行之中,预计后市美元兑加元整理后将有望实质性突破1.1550的限制。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势也未能独立,周五在小幅反弹后再度也迈入了不断调整的队伍之中。从技术角度分析,澳元兑美元目前虽然暂时持稳在0.7360附近,但形态上却未见显著底部特征,个人认为澳元兑美元整理后将迎来新一轮的短线回落,提醒各位注意下跌风险。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