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欧币有底部特征 需更多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0:16 外汇通

  美元兑非美货币仍处在振荡阶段,欧币显底部特征,但市场需要更多信息的指引。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兑多数货币,尤其是欧洲货币继续前日的振荡整理走势。美国方面仍然缺乏能够刺激市场的数据和事件,石油、黄金价格的回落也没有能够明显提振美元的士气。短期来看,美元连续数个交易日的涨势似乎遇到了阻力,而欧洲货币也愈来愈显现出底部特征,但市场仍需要更多信息的指引。 

  欧元在跌破上升趋势线,低见1.1922后转身向上,似有假突破嫌疑,技术指标显示,欧元短线的下行动能并不充足,但亦缺乏上行动能,在1.1920 ̄1.2010之间可能形成一个振荡区间,具有一些底部的特征,但走势充满不确定性,上破则为短期底部,下破则为下跌中继,可逢区间上下轨轻仓买入或卖出。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45和1.1920,短线阻力位于1.2010和1.2045。 

  英镑走势与欧元相仿,但整体较欧元疲软,小时图MACD继续呈现底背离的状态,预计英镑下行空间有限,若受欧元带动,有望陷入振荡或反弹。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375和1.7300,短线阻力位于1.7470和1.7515。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出现较强反弹,但认为自2月3日以来的调整仍在进行中,昨日的反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后市仍然看空美元兑日元,目标117.35。此轮的短线反弹目标看118.90,若上破则重新调整观点。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8.10和117.60,短线阻力位于118.90和119.40。 

  澳元自0.7365获得支撑后出现反弹,当前正在测试60小时均线,技术指标显示澳元的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从形态来看,依然看跌,下破0.7365后有跌向0.7320甚至更低的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380和0.7365,短线阻力位于0.7435和0.746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1.1562遇阻回落,小时图MACD正在下穿零轴,自1月底以来,美元兑加元的涨势仍是反弹形态,无碍中期走势,后市可继续看跌,目标至少是测试前期低点1.7372,并有下破可能。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475和1.1450,短线阻力位于1.1515和1.1545。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