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网:决议流于形式 美元风光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9:28 淘金网

  除加元于纽约盘中出现较强反弹外,周三汇市大部分时间属于美元风光时段,对美联储加息步伐将继续保持的预期以及相关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讲话,被市场认可为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自亚洲早盘反弹高位1.1998回撤,并于欧洲盘扩大跌幅,迄今波幅为1.1998/22。英镑走势则更为疲软,兑美元几乎单边下跌,最低去到1。7377,创下近五周低点。早前公布的英国12月制造业产出增长0.3%,增幅高於预期,但较上年同期则下滑2.2%。工业生产增长0.2%逊於预期,较上年同期则下降2.6%。

  今日市场关注焦点当属将于晚间20:00公布的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议,来自Thomsonfx的评论报道显示,2月份减息的机率微乎其微,该次利率决议将流于形式,没有多大意义。尽管经济增长低于英国央行的预期,但最近一次货币委员会会议记录的措辞表明目前的经济增长仍不足以引起利率的微调。随着利率被毫无异议地预期会维持不变,市场将把焦点转向下周的通胀报告,以判断8-1的投票结果是否会发生变化。

  日元:周三汇市,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于亚洲盘中自隔夜弱势反弹遇阻后小幅扩大跌势,一度跌至117.55;但自欧洲盘开始后,汇价则呈探底回升走势。到目前的118.65水平﹐其回升幅度几乎弥补周二跌幅。早先日本公布货币市场数据均弱于预期,1月货币供应量M2+CD年比上升1.9%,预期为2.1%,银行贷款年比持平,预期为年升0.2%,总流动资金年比上升2.3%,预期为年升2.8%。今天焦点当属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于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公开演讲,市场预计明日日本央行将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亚洲尾盘日本还将公布1月经济观察家调查数据。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向下三角形与向下手形组合依然指明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走势处于弱势。但最新发出的向上三角形的暗示威力日益强大,同时汇价自下向上穿破三大趋势线阻力,虽然未能断言有效突破,但至少显示了较强的上行欲望。因此,后市日元上下都有理由,方向暂时不明朗,建议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如能出现向上手形以配合当前的向上三角形的威力,当可逢低买入美元兑日元!

  主要支撑位:119.00,120.00

  主要阻力位:118.00,117.50

  澳元:周三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5.50%不变,但这与市场预期完全一致,因此澳元对此反应平淡,同时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银行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升1.8%至109.3,但仍然低于05年同期水平10.7%。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一度跌至一个多月新低0.7365,随后于买盘推动下出现小幅反弹﹐即时围绕0.74水平弱势整理,迄今波幅为0.7416/0.7365。今日澳元主要焦点转向周四的澳大利亚1月份就业数据。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澳元/美元出现多个向下的手指显示澳元下跌趋势形成,最新出现的一向上三角形显示澳元的下跌暂时放缓,下跌走势将有所停顿。由于澳元已跌至趋势线下方,如不能重上关键支撑位上方,其下行风险依然沉重。建议以观望为主,逢高可适量沽出澳元。

  主要支撑位:0.7380,0.7320

  主要阻力位:0.7450,0.7500

  淘金网: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