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欧币跌势放缓 日元转而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6:29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澳洲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月率上涨1.8%; 

  今日凌晨国际现货黄金出现大幅下跌,当前最低触及546.90美元/盎司; 

  澳大利亚2月就业领先指标出现下滑; 

  日经指数日内下跌近400点,跌幅达2.4%。 

  欧洲市场重要数据: 

  15:00 德国 12月贸易帐(10亿欧元)(预期值:13.5,前值:14.0) 

  17:30 英国 12月工业生产(月率%)(预期值:0.1,前值:0.6) 

  17:30 英国 12月工业生产(年率%)(预期值:-2.5,前值:-2.4) 

  17:30 英国 12月制造业生产(月率%)(预期值:0.1,前值:0.4) 

  17:30 英国 12月制造业生产(年率%)(预期值:-1.8,前值:-1.8) 

  昨日欧元在盘中调整压力继续显效的状况下汇价再度表现疲弱,但盘中下跌抵抗性动作明显,汇价盘中绝对跌幅有限,且24小时内低点与此前低点1.1943近在咫尺。从走势上分析,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当前下方附近面临显著中线倾斜支撑线的承接作用,汇价就此持续大幅下行的动作难度较大,此外,指标上小时图MACD也出现了明显的背驰迹象,预计后市欧元兑美元继续调整空间料将有限。 

  日元短期走势明显转强,与同期欧币存在明显对比,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持续震荡下行,汇价其间频繁测试下方低点,盘中最低触及117.55一线,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当前仍未呈现明显底部特征,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上方抛压过大,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小幅攀升后再度遭到盘中的下行压力,继而选择了再度震荡滑落,汇价弱势状况依然未变,其间最低探底1.7400一线,从技术角度分析,英镑兑美元中期虽处于下跌境况中但短线下跌表现已经略显乏力,预计后市英镑将有望出现周内级别的转机,操作上不宜继续大肆抛售英镑。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此前触及1.1500阻力位后小幅震荡回落,周内汇价平稳受制在1.1450附近后再度震荡上行,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加元由于当前已经上破1.1500阻力,预计后市汇价仍将有望继续回升。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持续震荡下跌,今日汇价最低探底0.7472附近,预计后市澳元兑美元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