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网:非美弱态不改 日元一枝独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0:04 淘金网

  周二汇市,英镑未能守住亚洲盘反弹幅度,再度破位下挫,收出近五周新低1.7401。英国和美国的利率预期因素继续打压该货币对,若今天的英国12月工业和制造业生产数据不理想(预期月率0.3%,年率2.3%),央行的降息压力将会增加。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至新低1.1955,受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沉重卖压拖累。英镑因市场担忧英央行可能提早减息受压,而欧元则因欧元区结构改革步伐缓慢走势蹒跚。障碍期权位于1.1945,小型止损位于其下,买盘位于1.1930/40区域。周二最大亮点当属日元,其欧洲盘的上涨让人颇感意外,甚
有一枝独秀的味道。

  日元:周二汇市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自五周高位回落,日元单天收复失地一百多点,在美元普遍强势面前表现了良好的反抗力量。关于汇价下跌原因有几种不同的版本。一些人认为是日本投资者由于财年结束而采取的对冲行为,有些人认为是美国长期国债在下周支付利息而产生的资金流。日本寿险商不会购买今日美国发行的3年期债券的传闻也打压了美元,最主要的原因是日本央行会议之前日元空头头寸减少。下方位于117.50/60买盘与设置长久的期权相关。今天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关注相关信息对汇价的影响。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形与向下手形组合初步确立了美元兑日元下跌之势,同时,汇价已下穿三大趋势线支撑。但KD指标的低位金叉向上加以汇价下穿趋势线未久而可能出现的反扑行为都有可能阻碍日元的进一步走强。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

  主要支撑位:118.50,119.50

  主要阻力位:117.50,116.70

  澳元:周二汇市,铜价延续升势至纪录高点5110美元,而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早先刷新1个月新低至0.7399后企稳,即时暂受阻于0.7430一线。

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形势强劲,通胀数据表现良好,但油价将对CPI及GDP构成压力。今日澳大利亚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这成为澳元当前的主要焦点。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澳元兑美元出现多个向下的手指显示澳元下跌趋势形成,最新出现的一向上三角形显示澳元的下跌暂时放缓,下跌走势将有所停顿。由于澳元已跌至趋势线下方,如不能重上关键支撑位上方,其下行风险依然沉重。建议以观望为主,逢高可适量沽出澳元。

  主要支撑位:0.7400,0.7350

  主要阻力位:0.7460,0.7500

  淘金网:木桑(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