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突击屡遭围剿 调整意犹未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6:56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在昨日大幅回落之后,今日日经225指数大幅上涨逾300点; 

  上周海外投资者净买入日本国债4995亿日元; 

  日本12月企业破产指数月率提升3.1%; 

  日本05年企业破产数跌至12998家。 

  欧洲市场重要数据: 

  17:00 意大利 11月欧元区贸易帐(10亿欧元)(预期值:0.2,前值:0.0) 

  17:00 意大利 11月贸易帐(10亿欧元)(预期值:-0.4,前值:0.0) 

  18:00 欧元区 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年率%)(预期值:2.2,前值:2.3) 

  18:00 欧元区 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月率%)(预期值:无,前值:0.1) 

  18:00 欧元区 12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终值)(年率%)(预期值:1.5,前值:1.5) 

  18:00 

意大利 11月工业订单(月率%)(预期值:1.7,前值:-1.1) 

  18:00 意大利 11月工业订单(年率%)(预期值:3.8,前值:-1.1) 

  18:00 意大利 11月工业销售(月率%)(预期值:无,前值:-0.6) 

  18:00 意大利 11月工业销售(年率%)(预期值:无,前值:-0.1)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二度探顶1.2150附近阻力后震荡回落,美市开盘后汇价暂时受制于1.2070附近支撑,今日开盘后依然维持该点上方附近区域整理,且没有显著交易方向。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昨日冲高动能有限,且形态上也不支撑欧元冲击1.2150后大幅走强,个人认为欧元经过整理后日内仍有进一步回落的交易动能。 

  昨日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主要处于震荡回落的运行状态,汇价始终受制于115.70附近的下行压力线,欧洲尾段汇价最低触及114.80防线,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自13日以来的整体上行趋势依然没有改变,汇价短线的调整只能被理解为积蓄上涨动能的走势需要,所以操作上仍可参考昨日低点继续买入美元兑日元。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冲高回落,汇价局部走势偏弱。此前低点1.7580为汇价提供了强劲的支撑能力。从技术角度分析,英镑兑美元当前正处于高位宽幅整理阶段,短期难有明确交易方向出现,就日内走势而言,尽管当前汇价继续下行空间有限,但汇价依然不具备较强的走高动能,预计后市英镑兑美元整理后仍将维持小幅下行的运行态势。 

  在刚刚结束盘整运行的作用下,昨日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再度强劲上升。汇价最高登至1.1740附近高位,这一价格区域也是此前美元兑加元多次反弹高点,从走势上分析,本次上攻至今未显示出较为明显的竭尽状态,预计后市美元兑加元整理后有望向上突破该阻力价位,进而向更高的目标挺进。 

  虽然其他非美货币也面临了较大的下跌压力,但其间总会有反复。而澳元汇率的调整结构简单明了,持续震荡下挫已成为了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短期走势的主旋律,个人认为澳元兑美元当前仍未能触及最终的支撑位,预计后市澳元兑美元反弹后有望继续回落。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