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网:数据决定预期 预期决定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13 淘金网

  周二早盘,美元有延续昨日涨势的意思,但来自关键位置的非美良好买盘力量却让其不得不做出从时间到幅度的让步。截止发稿时,非美均体现了不错之反弹欲望。周一汇市交易相对平淡,由于美国市场因马丁。路德记念日休市;然而,与全球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的状况明显不同的是英镑和日圆,其较大幅度之下挫还拖累了非美的整体走势。

  英镑走低主要受到数据因素的不利影响,英国1月份住宅价格指数略低于预期,同时
,2005年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尽管英国投入价格正以较大幅度上升,但制造商们无法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预计12月份投入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17.2%,创下1991年开始记载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不过,12月份产出价格仅较上年同期上涨2.4%,涨幅低于预期的2.8%。总而言之,分析师表示,该数据进一步促使英国利率期货市场近期的反转走势增强。上周,英国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降低了英国央行2006年下调利率的可能性。但是,BMO-Nesbitt Burns驻多伦多高级经济学家David Watt在评论中表示,周一的数据为英国央行更倾向于下调利率提供了一个可信的理由。Watt表示,虽然不能完全确定英国央行将再次下调利率,但这种可能性明显存在。因此,英镑的表现不佳。当然,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周一英镑之下挫乃出自于技术性调整的需要。

  与英镑不同的是,日元的走跌并不是数据因素的作用。事实上,近期所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是对日元有利的,但市场却偏向于相信,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仍面临日本政府的压力,暂时还无法收紧日本的货币政策。此外,对日圆形成压力的还有,有迹象显示市场已重新开始对融资套利交易感兴趣,在这种交易中,投资者借入诸如日圆之类的低收益率货币,并将其投入可以提供更高回报的投资中去。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文章指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以及本周美国将公布的一批数据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政策走向带来的影响,将可能成为决定未来几个交易日美元能否突破无序波动区间的关键因素。过去一周多时间里,美元一直在这一交易区间波动。由于预计始于2004年年中的Fed收紧货币政策周期即将结束,美元2006年伊始走势疲软。为避免继续下跌的走势,美元可能要求本周多项数据的结果相对表现强劲。

  英镑:周二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早先升势受制于1.7690一线后回测隔夜低点,即时在1.7660附近窄幅整理,而欧元兑英镑交叉盘大致围绕0.6850附近窄幅盘整。今日英国将公布较为重要的12月份CPI(预计月增0.4%年增2%)及零售物价指数等,在此之前英镑兑美元有望维持盘整格局。晚间美国将公布12月份工业产值(预计将月增0.6%)及1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虽有向下三角形加一连串向下手形确定了英镑下跌之势,但当前汇价仍然未能有效摆脱区间束力,如无基本面因素作用,其波动难以有所突破。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

  主要支撑位:1.7600,1.7500

  主要阻力位:1.7750,1.7900

  欧元:17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早先升势受制于1.2130后重新回测1.21水平,并在跌破后扩大跌幅至1.2075低点,即时回升至1.21附近窄幅波动。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在延续隔夜尾盘以来的升势至139.51后回落至139附近整理,而欧元兑英镑则围绕0.6850附近震荡。今日欧元区重要数据稀少,适当关注德国12月份CPI及

意大利11月份工业产值等数据,但预计影响有限,晚间美国将公布更为重要的12月份工业产值(预计将月增0.6%)及1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调查指数,这也将为美国经济状况提供更多线索。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走势依然维持于强势,但来自于1.2150/80位的阻力明显,加以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形的暗示作用,欧元反弹之路可能不好走;但,总体而言,欧元短期强势不变;虽然更短时间内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整理。建议暂时以观望为主,如出现向上手形否定当前向下三角形的暗示威力,可逢低买入欧元。

  主要支撑位:1.2050,1.2000

  主要阻力位:1.2200,1.2300

  淘金网:木桑(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