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洲开市评论:欧币冲高回落 加元横向休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30 外汇通

  亚洲数据、事件回顾: 

  周一日经225指数开盘后下跌0.58%; 

  日本11月经常帐项目顺差年率扩大15.1%,月率下降6.2%; 

  新加坡11月经季调后零售月率下降8.7%; 

  日本生产物价指数年率增幅创近16年新高。 

  欧洲市场重要数据: 

  15:00 意大利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预期值:0.0,前值:0.1) 

  15:00 意大利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预期值:2.0,前值:2.2) 

  15:00 

意大利 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率%)(预期值:0.1,前值:0.0) 

  15:00 意大利 12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预期值:2.1,前值:2.4) 

  17:00 英国 12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预期值:1.4,前值:1.2) 

  17:00 英国 12月生产者物价输入指数(年率%)(预期值:15.5,前值:12.5) 

  17:00 英国 12月生产者物价输出指数(年率%)(预期值:2.6,前值:2.3)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周五的走势相当精彩,同期我们通过走势趋同的瑞郎完成了105点的短线利润,今日开盘后欧元汇率冲高回落,短线绝对涨跌空间有限。从形态上分析,即使周五欧元兑美元持续震荡走升,但直到目前汇价也依然未能完全摆脱汇价的高位宽幅整理态势。个人观点认为,欧元兑美元日内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预计汇价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经历了亚洲市场的阶段走低后,临近欧洲市场开盘后转而实现震荡上行。并重新回到了114一线上方附近。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日元日K线组合方式对后市汇价企稳很是不利,但上方114.90依然对于汇价回升构成较大的阻力作用,鉴于此,汇价被迫整体在当前的运行区间当中,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整理的可能性较高。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今日开盘后快速震荡冲高,虽然暂时令像我这样的场内空头势力倍感不安,但随后的结构性压力却在较大程度上舒缓了我们的忧郁——汇价快速回落至1.7740下方附近,从形态上分析,英镑兑美元周五至今的快速走高可成为局部C浪的可能性较大,若如此,则后市英镑兑美元继续震荡回软的可能性较大。 

  尽管其间欧洲货币大幅震荡走高,但其间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波幅显著受限。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元兑加元短线对于1.1600一线感情较深,一时难以摆脱该价位的技术性牵制,预计后市美元兑加元整理后仍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凭借场内非美的普遍走强,今日开盘后汇价也继续创出新高,最高报0.7578。从技术角度分析,澳元兑美元阶段上行过程仍未能完结,短线汇价在不跌破关键支撑位之前仍有望继续维持震荡走高的运行态势。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戚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