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肖雄文评论:外汇买卖的黄金时代又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11 新浪财经

  作者:肖雄文

  受美联储利率决定会议记录显示加息已近尾声影响,新年伊始,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从去年收盘的91.18最低跌至89.01,两天跌幅达2.2%。周四、周五美元有所反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89.45。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1.1820最高上升到1.2144,涨2.5%,目前在1.2091;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1.7211最高上涨到1.7618,涨2.36%,目前在1.7524;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0.7333最高涨至0.7484,涨2.06%,目前在0.7450;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117.92最低跌至115.54,跌幅2.02%,目前在116.03;瑞郎兑美元从1.3135最低跌至1.2732,跌幅2.92%,目前在1.2780;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从1.1623最低跌至1.1447,跌幅1.3%,目前大幅反弹到1.1646。

  今年汇市的开盘走势,与去年的开盘走势形成了有趣的“反对称”。2005年走强了一年的美元是否就此结束?今年外汇市场的强势品种会是谁?这是每一个持有外汇人士关心的问题。

  外汇市场一般会在第一、两周内给出全年的方向,而开盘第一天的走向往往具有指向作用。笔者从技术面分析,倾向认为美元上升5浪已经结束,正在走A浪下跌,美元指数下跌第一目标在88,第二目标在86.50;A浪之后会有一个B浪,B浪目标估计在90点;然后还会有C浪下跌,下跌目标在可看到85点,这可能是全年的低点,时间可能出现在二季度;但笔者对全年更长时间内的美元并不看淡,甚至感觉下半年美元可能会重拾升浪,目标可看到100点。理由一方面来自笔者对技术形态分析和波浪理论的应用,另一方面来自笔者的一个个人观点,那就是只有强势美元才能维持美国目前的“双高赤字”不至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灾难。

  因此,笔者中线看好日圆、欧元、瑞郎、英镑,但短线美元跌得过急,可等反弹逢高减持美元,换成上述货币。从投资的角度来讲,结汇是不必要的,虽然人民币近日弹性也有所增大,但相对外汇的波动仍然是微不足道的,而今年外汇买卖获利的机会将增多。

  另外,黄金自489美元兑盎司反弹以来,9个交易日反弹到了533美元兑盎司,反弹幅度达9%,目前在529美元兑盎司。黄金也是一种很好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在外汇市场走向不明的情况下,美元涨跌对买卖黄金来说都相宜。因为一般情况下,金价与美元负相关,但也不尽然,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全球通胀忧虑和对冲基金的热炒下,金价与美元同涨,并触及25年点。目前,500美元兑盎司已经基本形成了支撑,年内再创新高550的机会很大。

  祝大家新年投资得心应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