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短线还有一轮调整 之后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28 外汇通

  多数非美货币保持坚挺,美元短线走势耐人寻味。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除加元外,非美货币兑美元继续保持坚挺,这种坚挺局面是近几个月来少见的。美国昨晚公布了12月ISM服务业指数和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两个数据均好于预期,但对美元帮助不大。短线来看,非美货币反弹走势良好,仍可期待短线上行空间,但问题在于调整走势过于温和,较难清晰判定是已经进入调整还是调整尚未展开,
个人倾向于认为调整正在进行。 

  欧元小幅跌至1.2065后获得支撑走高,短线表现出调整迹象,但不论幅度还是强度,欧元的下挫都难以符合调整的要求,但其形态又明显没有处于涨势,倾向认为欧元正在进行调整,短线上试1.2140不过则仍有一轮下挫,目标可看1.2030,小时图技术指标也支持这一看法,调整结束后仍可继续看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2065和1.2030,短线阻力位于1.2140和1.2170。 

  英镑的调整形态较欧元更明显一些,小时图MACD已经回落至零轴附近,具备了重新走高的条件,预计英镑短线将会上试去年9月份以来的天图下降压力线,当前该压力线位于1.7640,这里将对英镑中线具有指向作用,值得密切关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480和1.7410,短线阻力位于1.7590和1.764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围绕116.10继续限于区间振荡,当前图形走势微妙,从小时图来看,则1月份以来的振荡可视为下跌中继,但若从4小时图看,配合去年12月19日低点,美元兑日元有构筑双底风险,当然,需要突破118.16后才能确认双底成立,在此之前,可继续看涨日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50和115.10,短线阻力位于116.45和116.95。 

  澳元走势坚挺,短线似有继续上攻的意图,但技术指标显示当前澳元动能并不充足,且有展开回调的风险。预计澳元若跌破0.7440,则将展开短线回调,目标可看0.7360,在0.7440之上可继续看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440和0.7400,短线阻力位于0.7485和0.752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晚大幅反弹,不佳的12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对美元形成助推,扩大了美元的涨势。短线来看,加元的涨势遭遇重大挫折,日内不宜继续看涨,美元兑加元有进一步向1.17一线反弹的可能,但从中线角度看,美元兑加元中期跌势良好,没有问题。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80和1.1530,短线阻力位于1.1650和1.170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