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泰腾资讯:美元有望走稳 反弹力量继续积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5:13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继续走弱,尽管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好,但昨日公布的FED会议纪要继续推动美元走弱,另外加州发生地震也让美元雪上加霜。昨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了措辞稳健的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即将结束加息周期;与此同时美国加州发生了6-7级地震,受此影响,瑞郎走强,美元再遭抛售;晚间公布的美国11月工厂订单月率较前期有所改善,但这并没有给美元多大支撑,美元继续在89.75附近受到压制后走弱,最低到89.02。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现在尚不能过份看低美元,目前美国基准利率渐渐接近英国基准利率,我们
曾观察过,加息对美元直正起到支撑作用是在其基准利率超过欧元区基准利率开始,当其基准利率超过加拿大的基准利率后美元又出现一次质的飞跌,一路上扬,所以当美国基准利率超过英国基准利率时,美元再次走强也有可能。再退一步,美国经济如火如荼,毕竟不太可能出现如英国那样的减息预期,仅此一项也不能让我们过份看低,当市场从这一理念中清醒后,美元依然会企稳。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中线弱势有所缓和,有望企稳,目前短线有所走强,但鉴于前期抛压力度和速率强劲,短线依然不能过于乐观,在纽约盘中有望继续转弱。从动能表现来看,若美元明日要走转强,今日必有个盘整的过程,只能通过盘整来缓冲前两天的压制。目前交易运行于89.30附近,下方89-89.10区间存在支撑,从技术面来看,此线为美元必须坚守的防线,若此线失守,美元将继续走弱,今日早间美元指数在此附近走稳,有望继续走强至89.50-89.80一线,我们可以尝试在89.80区间继续卖出美元,目标暂看89.45-50。今日晚间将公布美国上周初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和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市场预期好于前值,若果如预期,美元将受一定支撑,密切关注;另外明日将公布重量级数据---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市场预期差于前值,我们也不能排除预期将在今天反映出来,晚间在技术面的配合下继续打压美元的可能。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欧元兑美元继续走强,交叉盘中的稳健让欧元兑美元的直盘也倍受青睐。欧元区本周早些时候的乐观数据依然为欧元提供一定的支撑。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此轮上涨有望有所缓和,短线欧元兑美元有望继续走弱,上方1.2135-50区间存在阻力,未能突破此线,可以尝试在此线卖出欧元兑美元,目标1.2045-1.2010-1.1980-1.1960,若向上突破1.2150,双倍反手,目标直指1.2260。今日下午将公布一系列好坏参半的欧元区经济数据---11月PPI、11月零售销售月率、12月消费信心指数、12月经济信心指数与德国11月工业订单月率。原油价格的回落让PPI有走弱的预期,但欧元区消费能力一直趋弱,消费是欧元区经济发展的引擎,但这并没有打击消费者的信心,市场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将继续走强;另外德国工业订单预期将有所下降,因为德国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若果如预期欧洲经济将再让市场担忧。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镑兑美元依然走强,但走势多有保留。昨日公布的英国数据好坏参半,昨日公布的英国11月净消费信贷差于预期,而抵押贷款好于预期,由于英国更多的关注房地产市场,抵押贷款的增加为房地产市场的走稳提供一定支持,受此影响英镑有所走强,但消费信贷的减少也让人对消费的担忧,在好坏参半的数据指引下,英镑兑美元较为犹豫,突破1.7570后又有所回落,最终于1.7620附近企稳,尚未达到周线位置1.7665。从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上涨的脚步有望放缓,但前期由于抛盘力量强大,尚未能达到1.7665一线,今日走势多有波折,短线偏弱。目前交易运行于1.7550附近,由于技术位离此位均较远,目前仿佛烫手的山芋,等其冷些后再来研究,上方阻力位1.7665,下方支撑位1.7385,建议在此区间高沽低渣,区间操作,短线为主。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元在兑其它主要货币走弱的情况下兑日元依然偏强,由于利率的因素,日元在交叉盘中倍受压制,特别是在欧元兑日元和瑞郎兑日元的盘面中。美元兑日元下方115.50一线又成为其坚强的支撑线。从技术面来看,前天的大幅下挫后,美元依然能以115.50为支撑点牢牢站稳,显示出其强大的利率优势,同时技术面也在昨天给以配合,中线美元已开始走稳,昨日短线几经波折,而这种波折为美元兑日元的走强打下良好的基础,目前短线依然偏强,中线略显强势。交易运行于116.20一线,上方116.75附近存在阻力,若能突破此线有望走强至117.60-70一线,下方115.60-35存在支撑。从技术面来看,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昨日公布的瑞士数据好坏参半,但其避险的作用在昨日发挥得淋漓尽致。昨日公布的瑞士数据未能为瑞郎提供进一步支持,瑞士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1%,年率上升学1.0%,与市场预期一致。第三季度经常帐盈余降至130亿瑞郎,此数据公布后瑞郎未有反映。昨日美国加州发生

地震的消息给瑞郎很大的支撑,另有传言说美国有可能对伊动武,瑞郎再受支撑,美元兑瑞郎在1.2890附近受到压制后再次走弱,先后突破1.2830-1.2810的支撑位,走弱于1.2735一线。从技术面来看,昨日美元兑瑞郎于1.2735一线止步,正好位于一条平行线上,而这两条平行线也勾勒出这段时间美元兑瑞郎的大致走向,只要本周美元兑瑞郎不突破1.2730,那么本月美元兑瑞郎将会在1.3180-1.32与1.2730这个大幅区是震荡,若突破1.2730,那么美元将很难有走强的动力。

  大方向:美元中线弱势有所缓和,有望企稳,目前短线有所走强,但鉴于前期抛压力度和速率强劲,短线依然不能过于乐观,在纽约盘中有望继续转弱。

  操作策略:高沽低渣,区间操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