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华人投资网:非美存在反弹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5:43 华人投资网

  临近年末假期,各国家消息面相对匮乏,外汇市场更多的是按照技术面波动,美元指数从周线看,5周均线下穿10周均线形成向下死叉,美指的回调还没有结束,近期有可能继续下跌,20周均线89.84暂时提供支撑,日线看上方40日均线构成压制,4小时和小时图看,美指今天都存在下跌可能,市场在缺乏经济信息刺激的情况下,我们尊重技术面来进行操作,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总体的操作思路是在严格止损前提下,谨慎看多非美,短线获利出场。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 

  美元加元周线反转还没有被扭转,但是上方10周均线也是日图中的60日均线1.1740构成有效压制,再往上是100日均线和20周均线1.1800附近,长期看加元仍然具有上升空间,短期1.1400,长期在1.0680附近,而多空分界线在1.1930附近。4小时图看,美元加元多条均线可能要在1.1700附近交织重合,然后选择新的突破方向。本次美元加元反弹的根本原因是加元多单年底前获利平仓以及空头回补有关,改变不了真正的趋势,一旦头寸调整完毕,价格还将沿原来方向行进。昨天建议1.1740小量买入的加元继续持有,将止损提到进场价,目标1.1400。无仓可在1.1720-1.1740附近小量买入加元,止损1.1760,目标不变。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美元日元的跌势从日线看已经基本告一段落,日线的“曙光初现”底部反转形态,将支撑美元继续反弹,而周线各路均线多头向上,没有拐头迹象,美元日元中期还将上行。目前美元日元将面临第一个上行阻力,10日均线117.80, 10、20、30日均线拐头向下有一定压制作用,近期美元日元有可能继续被压缩在114.80-119之间,等待各路均线重合后,选择新的方向,短期操作建议避开日元。 

  欧元 

  欧元由2005年初的高位在今年一直下跌,市场关注究竟弱欧元还会维持多久。区内经济增长将成关键,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主要亦是由弱欧元带动出口所刺激。因此,若欧元反弹的话,这种正面刺激将会消失,亦可能为欧洲央行的紧缩计划带来障碍。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今早略为造好,但在交投淡静下汇价缺乏动力,料在年终前都会区间交易。阻力于1.1890,支持在1.1790。 

  欧元兑美元:24小时以来依旧维持震荡盘整的运行状态,整体走势未能形成明显突破,汇价较长时间的平稳运行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突破动能,1.1840的盘整均价也依然未变。目前的问题只是爆发时间的确定。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通过盘整继续积累后市突破所必需的交易动能,预计欧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仍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运行态势。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表现依然疲弱,探底仍然汇价主要的运行特点。从技术角度分析,英镑汇价其间一度跌穿了1.7300一线防守,进而靠拢了1.7260附近低点,局部走势上已经打开了部分下跌空间,预计后市英镑兑美元将朝向1.7200水平价位靠拢。 

  日元 

  今早日本公布11月工业生产初值升1.4%, 零售销售则升0.1%。 官方表示工业生产呈现上涨趋势, 而零售业整体亦见复苏, 对此二行业的前景看法不变。 昨天日本11月核心CPI出现近2年来首次升幅, 显示日本长达7年的通缩有望结束, 日央行完结宽松货币政策的时机亦愈来愈接近, 但未能提振元汇, 此因在利率差距之下, 日元仍被视作高息货币的融资工具而继续遭抛售。 东京时段交投淡静, 美元兑日元守住昨天升势, 但仍受压于50天不均线水平, 料今天走势对後市有启示性作用。 支持116.75/35, 阻力118.30。 

  英镑 

  英镑兑美元在假期前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而数据亦显示目前英国经济表现并不佳,生产力跌至15年来最低。尽管英伦银行相信这只是周期性的放慢,但市场认为减息的机会正增加。英伦银行是各大主要央行当中唯一朝减息方向的央行,其它主要国家于欧洲,美国及日本等纷正在或准备加息,相信这会令英镑在2006年初维持弱势。小时图英镑逐步下跌,技术指标仍偏淡,後市不乐观。阻力于1.7350,支持在1.72。 

  瑞郎 

  美国国库债券孳息曲线一度出现短暂反转, 显示市场预期美经济增长放缓。 而瑞士11月UBS消费指标则见连续第三个月升幅, 为瑞士央行于2006年加息提供支持, 但市场对于反应不大。 今天各国均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而瑞士于本周五将公布12月KOF领先指标。 受美元短线强势带动,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继续高位持稳, 後市稍为看好。 支持1.3035, 阻力1.3284。 

  澳元 

  澳元在金价回升下受支持,今天早市造好,料在50小时线有阻力,技术指标转强,後市料整固偏好。阻力于0.7320,支持在0.72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