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明年利率动向将左右美元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57 农行北分

  节前交投清淡,明年利率动向仍将左右美元走势。

  周四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及日元小幅下挫,而兑英镑、澳元等币种上扬,整体走势波动不大,主要由于圣诞假日即将来临,市场交投清淡。另外,此前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所关注的一项通膨指标低于预期。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仅上升0.1%,低于分析师预估的上升0.2%。美国11月个人所得和支出均增长0.3%,前者与分析
师以前预估一致,而后者则略低于预期。市场人士认为,认为,美国11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暗示,FED需要继续升息的压力可能下降。在周四纽约市场盘中,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表示,可以把FED最近政策声明的措辞变化解读为暗示FED更加接近结束升息,他的讲话也拖累美元跌回至盘中低点。拉克尔周四的讲话同时呼应了周三他就利率的讲话,当时拉克尔表示升息步伐应由将公布的数据决定。

  随着圣诞节假期临近,流动性很低,而纽约全市范围的交通系统罢工已经持续至第三天。 纽约运输工会稍晚决定结束罢工,这意味着地铁和公共汽车服务将于周五恢复正常。

  英镑:周四兑美元下跌,因为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经常帐赤字创纪录高点。英国第三季经常帐赤字扩大至102.15亿英镑,前季为13.6亿。第三季赤字规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4%,为2000年第四季以来最高。周三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公布12月会议记录以来,英镑已呈下跌趋势。会议记录显示有一名委员投票赞成降息,与市场认为全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不一样。受英国利率较高带动,英镑今年走势好于欧元。但分析师表示,市场焦点可能转向英国明年的结构性问题,因投资者越发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目前预计英镑将暂时维持在1.7330-1.7460价位间波动。

  澳元:受新西兰元下挫拖累,周四澳元兑美元下跌。周四新西兰元兑美元跌至五个月低点,因此前新西兰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令升息预期降温。之前周三公布的经常帐数据显示第三季赤字扩大至纪录水准。目前,澳元逐渐接近上月低点0.7260价位,而在此之前,0.7290价位将为澳元提供一定支撑,阻力方面,短线将主要集中在0.7330一线。

  日元:周四兑美元上扬,因此前市场上仍有空仓回补日元的交易,另外,

美联储升息的压力再次减小也打压了美元的走势。随着圣诞节以及年底的临近,市场交投清淡,周五东京市场因天皇诞辰日,将休市一天。预计短线内日元将主要维持在116.20-117.30价位间波动,更大的空间将会在115.90-117.80价位间。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