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欧币和日元将寻求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53 外汇通

  美元兑多数货币继续上扬,假日气氛逐渐笼罩市场,近期波动料有限。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兑多数货币走强。美国昨晚公布了3季度GDP终值,增长4.1%,虽不及预期的4.3%,但仍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美元多头对此感到满意,美元得以走强。由于临近圣诞节,市场的交易动能开始出现衰退,华尔街的交易员们大多完成了一年的任务,纷纷平仓离场,现阶段进场交易的愿望不高,因此在没有特别消息刺激的情
况下,近期市场的波动将趋于温和,这种局面将持续到圣诞节之后。 

  欧元完全符合昨日的预期,反弹后再度下落,并于1.18一线获得支撑,这里也恰好是61.8%的回调位,短线来看,技术指标显示欧元下行压力稍有缓解,但还不足以扭转调整走势,预计欧元自1.2060开始的调整走势仍将延续,存在继续下挫的风险,但下跌空间不大,1.1750~1.1770区间将提供较强支撑,企稳后将逐渐走高。由于圣诞临近,场内交易清淡,目前不是进场交易的良好时机,可观望至圣诞节之后。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800和1.1750,短线阻力位于1.1900。 

  英镑同样出现下挫,但跌势猛于预期,并且昨晚跌破了楔型调整的下轨支撑,回调幅度已超过50%,短线来看,英镑跌势未尽,存在继续下行的压力,有跌向61.8%的回调位1.7340寻求支撑的需求。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380和1.7340,短线阻力位于1.7490和1.7530。 

  美元兑日元缓慢向上爬升,仍未摆脱调整走势,已经相当接近昨日预期的反弹阻力117.70,预计美元兑日元短线将继续向上,但空间不大,后市有较大可能转入下跌,至少将重试115.50一线的支撑。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6.70和116.30,短线阻力位于117.70和118.30。 

  澳元在0.7330一线陷入振荡,尽管小时图MACD显示澳元倾向企稳,但短线下跌风险仍然很大,日内有跌向0.7260一线的可能。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290和0.7260,短线阻力位于0.7370。 

  美元兑加元在1.1745遇阻回落,小时图上升趋势线已被跌破,由于汇价是在61.8%回调位出现回落,因此自12月14日以来的反弹可能已经结束,美元兑加元短期重返1.1750的机会不大,后市倾向振荡下挫。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650和1.1610,短线阻力位于1.1700和1.1750。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敬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