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网:非美反弹基调未变 回调是良好建仓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16 淘金网

  周二北美隔夜时段,美元全线走强,兑各大货币均有不错斩获。大幅好于预期的新屋开工数据是本次美元走强的导火线,但若把经济数据当成美元走强的原因则未免有点牵强附会的意思。

  事实上,从技术面上我们可以看到,美元走势依然处于中长线强势当中,几周前非美“蓄谋”发动的强劲反弹,虽然力度惊人,但如想扳倒美元中长期积厚的多头力量,还是
有点螳臂当车的味道。果然,交易进入本周,美元就有再度抬头的样子。然而,如就此肯定美元将重拾前期强势则显然有点鼠目寸光了。

  加息预期的逐步减弱,双赤字问题的重新浮现,都将很大程度拖累美元走势,甚而迫使其回吐过去将近一年时间里的部分涨幅。诚如上面所言,非美反弹绝非一时兴起,显然蓄谋已久。个人观点,非美近期反弹基调不变,但美元强势冰冻三尺,非美反弹之路注定不好走,当前之回调在情理之中,甚而就是进一步下跌都可以理解,投资者应做好建仓非美的准备!

  瑞朗:自上周瑞士央行鸽派论调后,市场对央行继续加息的信心有所下降,瑞朗呈现卖调。其疲软表现于本周二纽约时段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美元兑瑞朗上扬200多点,一度上破1.31,最高去到1.3119。交易进入今天亚市早盘时段,美元涨势有所放缓,来自1.31附近的买盘为瑞朗的短期走势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但美元多头显然意休未尽,瑞朗能否于该位守稳还有待时间的考验。今晚21:30美国方面将公布第三季GDP增长率终值,须密切留意!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两小时图中一连串向上手形所确立的美元兑瑞朗的上升态势遭遇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形的威胁,汇价上涨势头受阻,暂时处于横盘整理状态。后市方面,连续收出的阳K线显示美元兑瑞朗走势还有一定的上冲能量,1.31估计难守,向下三角形的暗示威力有进一步被破坏的可能。建议于淘金指信号的允许下沽空瑞朗,超短线操作,见好就收!

  主要支撑位:1.3100,1.3200

  主要阻力位:1.3000,1.2900

  加元:油价的持续回落继续拖累加元走势,美元兑加元于周二纽约盘拿下近一个月新高。1.17位阻力已宣告无效,汇价最高一度去到1.1757。周三早盘,美元兑加元涨势有所放缓,加元赢得一定的反弹空间,但能否重回上周反弹轨道还有待时间的证明。今晚21:30有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数据,应给予关注!

  淘金操作建议:淘金指2小时图中周一发出的向下三角形遭遇一连串向上手形的完全否定,美元兑加元

汇率走势重新确立强势,加元短期走势偏弱。但是,最新发出的向下三角形有暗示汇价向下回调的意思;此外,日线图中加元依然强势,后市影响因素较为复杂,操作不宜过急,应以观望为主。留意淘金指信号的进一步变化。

  主要支撑位:1.1800,1.1900

  主要阻力位:1.1650,1.1550

  淘金网: 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