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市场交投清淡推高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44 农行北分

  周二纽约外汇市场美元上涨,因此前美国公布的乐观的房屋数据成为交易商推高美元的借口,但交投仍然相对清淡,主要受技术性因素推动。根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房屋开工年率高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认为,这似乎证实美国经济相当强劲。但由于适逢年底,而且纽约市交通系统进行25年来的首次罢工,市场交投清淡,加剧了波动。房屋开工数据与弱于预期的生产者物价数据同时公布,两项数据都没有改变市场对于美国将继续升息的预期,而升息对美元利多。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0.7%,11月房屋开工年
率升至212.3万户,10月为201.7万,市场原本预期11月PPI下降0.5%,房屋开工年率为201.7万户。市场目前正将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环比年率终值,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

  英镑:周二整体走势下挫,但兑欧元脱离三周低点,主要受英国

房价调查结果扶助。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房价一年来首次上涨,而且测量师对于房价进一步上涨持乐观看法。英国银行业者协会表示,11月抵押贷款创下一年来的最大增幅。市场目前正静候英国央行周三公布最近一次的会议记录,预期当时决策者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于4.5%。技术走势方面,短线内1.7580和1.7680将是英镑主要的阻力价位,而支撑价位主要在1.7510和1.7460价位。

  日元:周二继续下跌,主要由于上周涨幅较大,导致本周初期受获利回吐盘打压。针对年底这波日元利差交易轧平是否已经结束,市场上看法分歧,但多数交易商指出,美元不太可能重回12月稍早创下的32个月高点121.40价位。就目前走势看,118.10将是日元短线的重要支撑价位,随后是118.90价位,而阻力价位主要在116.60和116.20价位。

  加元:周二再次收跌,因投资者在淡静市况中锁定获利,而油价疲弱也降低了投资者对于出口驱动型的加拿大经济的兴趣。市场人士称,淡静市况夸大了汇价的变动,纽约交通系统罢工使得本已清淡的市场更加淡静。预计短线内,1.1760和1.1820将为价位提供支撑,而1.1660将是加元的首个阻力价位,而后是1.1560价位。

  欧元:由于周二公布的美国数据令市场预期美元还有升息的可能,加之市场交投相对清淡夸大了波动幅度,欧元在跌破1.1860价位后触发了大量停损盘出现,导致欧元于周二纽约市场最低触及1.1836价位,就目前走势看,预计欧元短线内将维持在1.1855-1.1940价位间区间波动,更大的波动空间主要在1.1770-1.1990价位间。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