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日元孕育新的生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05 外汇通

  消息面触发技术面动能,美元全线上扬。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整体走强,欧洲货币跌幅较大。美国昨晚公布了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谓好坏参半,其中新屋开工、营建许可等数据表现良好,超出预期,而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具有重要影响的生产物价指数则坏于预期。但是,昨晚美元的走势并非因数据而触发,而是因意大利央行行长辞职一事引起,虽然该行长是前日辞职,但市场担心意大
利央行的改革能否得到落实,这一担忧在昨晚爆发。 

  消息面因素最终触发了欧元的技术性回调,仍然坚持周一时的观点,即周一的走势将奠定本周的基调,鉴于周一时欧元上试天图阻力不过,本周应看空,或不应看多欧元,因此昨日欧元的下挫属于正常。短线来看,欧元稍有企稳,有反弹意图,但回调走势并未结束,预计在反弹结束后将继续下挫,反弹目标可看1.1935,之后的下挫目标看1.1800一线,不管后市涨跌,料欧元都将在这里出现挣扎。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840和1.1800,短线阻力位于1.1900和1.1935。 

  英镑受欧元拖累振荡下挫,短线来看,英镑跌势未尽,有继续下挫的风险,但从4小时图看,英镑本次调整近似于楔型,因此待调整结束后可继续看高英镑,至少会重试1.7810一线的阻力。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525和1.7460,短线阻力位于1.7610和1.7650。 

  美元兑日元振荡上行,仍沉浸在调整走势中,技术指标显示美元上行动能不足,继续走高的潜力不大,117.70将提供较强阻力,调整倾向接近尾声,之后至少将重试115.50的低点,并有下破可能。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6.50和115.50,短线阻力位于117.30和117.70。 

  澳元近几日跌势较猛,连续下挫,短线虽有反弹,但不具备底部特征,料跌势仍将持续,由于澳元已经跌破了61.8%的回调位,因此有100%回调的风险,目标可看前期低点0.7260,这将对澳元的中线走势构成考验。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320和0.7295,短线阻力位于0.7380和0.7420。 

  美元兑加元振荡走高,其反弹强度已经超出了此前的预期,需要对短线思路进行调整,目前,美元兑加元已经接近11月中旬以来跌幅61.8%的回调位,预计很快将上试1.1765的阻力,破将上试7个月下降压力线所在1.1820。从中长期角度看,美元兑加元的跌势并未结束,本月中旬以来的走势仍属反弹范畴。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00和1.1660,短线阻力位于1.1760和1.182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