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数据自我抵消 谨慎看多非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07 外汇通

  美国数据利好自相抵消,美元涨幅有限,非美谨慎看涨。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市场被美国的一系列数据所占据。美国公布的10月资本净流入高达1068.8亿美元,远远好于预期,凸现出美元强势以及加息所带来的直接利好,此外,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也创出了28.74的数年高点,但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出现了0.6%的跌幅,低于预期,这加重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暂停升息的猜测,抵消了其他利好数据的影响
。整体来看,非美货币的反弹并未结束,后市谨慎看涨。 

  欧元昨日振荡下挫,12月8日以来小时图的上升趋势线已经失守,MACD下穿零轴,显示欧元的上行动能不足,但从形态来看,欧元跌势属回调性质,此前的涨势并未结束,预计欧元仍会积极上试天图下降压力线所在1.2050附近,目前对欧元持谨慎看涨的态度,若上试压力线不过,有引发大幅下挫的风险。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05和1.1850,短线阻力位于1.2000和1.2050。 

  英镑短线下挫后陷入振荡,预计很快将测试1.7600一线的支撑,这里是前期11月下旬到12月初反弹阶段的上轨压力,目前已转变为支撑,不破则英镑继续看涨,目标为天图压力线1.79,破将跌向本轮涨势的下轨支撑1.75寻求支撑。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继续下挫,但跌势放缓,技术指标的超卖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小时图MACD又戏剧性的出现了底背离,倾向于认为,美元兑日元真正的调整尚未开始,首先将向117.70一线反弹,破将上试118.40,在这里遭遇阻力再次转入跌势的可能较大,后市目标115或更低。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60和115.30,短线阻力位于116.70和117.10。 

  澳元昨日大幅下挫,连破数个支撑位,当前正在测试0.7440的支撑,预计澳元的跌势将放缓,下方0.7410为本轮涨势的趋势线支撑所在,可考虑在这里寻机介入,0.7410不破则澳元可维持看涨。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440和0.7410,短线阻力位于0.7485和0.7505。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振荡走高,正在持续测试1.1580一线的阻力,短线来看,美元兑加元或许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并不看好,1.1640将提供有效阻力,之后重新转入下跌的概率较大。从天图看,亦支持美元兑加元走低。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535和1.1500,短线阻力位于1.1615和1.1640。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