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日元要摆美元一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13 外汇通

  美元跌势渐缓,但非美涨势仍保持良好,可继续看涨。 

  在隔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美元跌势渐缓,且出现短线反弹走势,不过非美货币的涨势尚未结束。美国昨晚公布了10月贸易赤字为688.9亿美元,坏于前值和预期,但并未引发美元大幅下挫,因美国海外资本净流入连创新高,市场对贸易赤字的敏感度下降。整体来看,非美多头并未放弃进攻,与美元的较量仍在持续。 

  欧元昨日成功上试今年3月14日以来的天图下降压力线,在1.2060一线遇阻回落,小时图MACD出现顶背离,不过欧元的小时图和4小时图图形均保持良好,上升趋势并未结束,预计短线调整结束后,欧元将会再次上试1.2060一线的阻力,由于这一线是持续9个月的大型下降压力线所在,因此如果欧元上试不过转为下跌,将属正常走势,若能成功上破,则需调整对欧元的看法,中线方向由看跌转为看平。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970和1.1905,短线阻力位于1.2060和1.2100。 

  英镑涨势限于停顿,北美时段围绕1.7730做小幅调整,小时图MACD指标严重顶背离,当前英镑下挫风险明显大于欧元,不过自11月底以来英镑的反弹走势仍保持良好,因此,如果英镑出现下挫,应定性为短线调整,下方强支撑在1.7600一线,可考虑逢低买入,在1.7600之上,英镑涨势不变。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655和1.7600,短线阻力位于1.7810和1.7860。 

  日元昨日终于觉醒,兑美元大涨超过300点,已经跌至天图38.2%的回调位,从而使得跌破天图趋势线且回抽后的技术走势相当饱满,技术指标显示,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短线超卖严重,有调整需求,有可能陷入振荡或向118一线反弹,但自跌破天图趋势线以来的走势良好,后市可继续看跌,目标暂看115一线。 

  澳元走势振荡,节奏不够清晰,且小时图指标出现顶背离,不过自11月15日以来的涨势仍维持良好,可继续看涨,目标0.7605。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520和0.7495,短线阻力位于0.7580和0.7605。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在跌至年内新低1.1424后触底反弹,当前已站上1.15,短线来看,美元兑加元的反弹尚未结束,料将延续,破1.1530后上看1.1585,但加元涨势并未受到影响,调整结束后继续看跌美元兑加元。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475和1.1425,短线阻力位于1.1530和1.1560。 

  外汇通投资顾问部——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