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中文投资网:美元空头得理不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51 中文投资网

  作者:Andrew许 

  昨天市场的目光一直关注着今天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决定和会后申明,所以美元指数之前在低位区间震荡,下午最高反弹到90.68后逐步下落,晚上美国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增长0.3%略差于预测值0.5%,不过市场对此没有过多反映。 

  今天凌晨美联储如预期将利率调升了25个基点到4.25%,会后申明表示未来可能还会升息,但可能正接近其25个基点连续升息周期的终点,这样的论调比市场预期的略强劲些,不过既然表示出了升息周期接近终点的意思那么前期美元空头的出发点就没有错,申明公布后美指立即下挫到90.18,经过一定的整理上午进一步下跌到89.76的低点。 

  技术图形上来看美元进入周一所说的中线下调浪的发展期后下跌速度和幅度明显加快,日内比较大的支撑存在于89.65附近,这将是今天晚上美国10月份贸易数据公布前的下跌目标,由于贸易账对汇价有很大的影响力,之后的短线行情怎样将取决于该数据的公布结果,目前市场对此的预测是赤字630亿美元,中线来看美元依然是在下调的过程中。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昨天美元兑日元反弹到120.45后遇阻回落,今天早上公布的第四季度日本短观报告综合来看和市场预期基本一致,显示出了经济普遍复苏,这样美元兑日元成为了上午美元下跌的领跌品种,相继击破119.50和119.00处的大型止损盘后最低到达118.48。4小时图中汇价有效跌破90均线后经过一定整理于是便大幅下跌,短线到达118.85的黄金分割位后下方其他的技术支撑位开始多起来,所以晚上美国贸易帐公布前118.48到119.03将成为汇价主要的波动区间。今天的阻力位在119.03,之后是119.50;今天支撑位在118.48,之后是118.0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