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富利恒:美联储如期加息 进程已渐入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1:26 富利恒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国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后增长0.3%,为连续第三个月增长。由于市场聚焦于美国稍晚公布的利率决定,市场因而忽略了这一利好数据。随后美联储如期连续第13次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25%,并在声明中暗示虽然加息尚未结束,但长达一年半的加息进程已渐入尾声。在会后政策声明中,美联储放弃其描述货币政策时使用的“适应性”一词。声明中保留了过去惯用的循序渐进加息的字眼,决策委员会仍认为,核心通胀在最近几个月一直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而较长期的能胀预期依
然受控,但能源价格上涨和资源利用率可能上升,确实带来通胀风险,未来可能有必要进一步有节制地收紧货币政策,以抑制通胀风险,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物价稳定之间的均衡。暗示其至少还有1-2次加息25个基点的机会。 昨日欧元兑美元先抑后扬,欧元兑美元的回调在1.1900上方企稳,然而仍然未能突破1.2170-1.1640的61.8%黄金分割位于1.1980的阻力以及1.2000的阻力,目前在1.1980附近盘整。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在零轴下方形成金叉上行,但是仍然处于空头排列,显示欧元兑美元仍然有处于跌势当中,上行只有突破1.2000的阻力,欧元近期大幅下行的趋势才可能变缓和,并将展开中期回调,目标看1.2170-1.2230一带。小时图上看欧元兑美元有继续上行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2000/80/1.2120,支撑在1.190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昨日英国公布的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比增长2.1%,年率低于9月的2.5%。由此将缓解市场对高油价可能推高通胀的忧虑。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年率为连续第2个月下行,当前仅高于英央行2%的目标值0.1%。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在1.7780附近小幅回落最低到1.7660附近。数天前英镑突破日线图9月5日以来下降趋势线于1.7450的压制、60日均线1.7540的压制以及1.7600的阻力,英镑兑美元上行的空间被打开。从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在零轴下方继续上行, 不过值得主意的是周线图英镑兑美元有做底的可能,加上昨日英镑突破1.7600的阻力,1.7050被视为近期的底部,英镑有上冲1.7900/50的可能。小时图上看昨日英镑兑美元的回调在1.7670上方企稳,那么后市英镑兑美元还有上冲1.7800升至1.7900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7800/60,支撑在1.7670/1.7600。建议逢低买入英镑兑美元。本公司近期将举办外汇模拟大赛,奖金丰厚,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详情请登陆公司网站。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日本公布的10月工业产值终值月比增长0.6%,表明日本国内需求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支撑。此外,由于对油价上涨的担忧情绪有所减退以及日元疲软,国内需求增加,企业7至9月份季度的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6.6%,为连续第十三个季度增长,而资本支出跃升9.6%,企业信心全面改善,日元受到支撑。昨日美元对日元在60小时线于120.40附近受阻回落,今日早盘再次跌破119.50的支撑,再创新低119.00。跌破120.20的支撑预示着近期美元大幅上行的趋势才有变缓的可能,并有跌向117.00的可能。日线图上看,技术指标macd继续呈现多头排列,然而121.20是美元兑日元1998年2月以来下降趋势线的阻力位,最近一段时间美元对日元的上行均未能突破121.20的阻力,那么需谨慎日线图做出顶背离的可能。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有继续下行要求,预计阻力位在120.00,支撑在119.00/118.5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昨日美元兑加元在1.1540附近遇阻回落,再创新低1.1460附近。从技术面上看,技术指标macd继续下行,显示美元兑加元有继续下行的可能,目标看前期低点1.1400附近。4小时图上看,美元兑加元数天前未能突破1.1640的阻力回落,加上技术指标macd再次下行显示美元兑加元有结束回调并有继续中期跌势的可能,建议继续逢高卖出美元兑加元,小时图上看,美元兑加元有回调的可能,预计阻力位在1.1540/80,支撑在1.1460/00。 

  叶憬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