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小幅下挫 美联储会议成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06 农行北分

  周五纽约外汇市场美元走软,一改开盘前的上涨走势,主要与FED下周将召开利率会议有关,投资者期待有迹象显示美国升息周期是否已到尾声。尽管昨日公布的密西根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预期的85.5,达到了88.7水平,但是仍不能更改美元当晚走势。另外由于大量欧日买盘的出现,推动欧元兑日元上升,同时带动欧元兑美元上涨。

  对于下周即将召开的FED会议,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第13次连续升息,联邦基
金利率将涨至4.25%水平,但是对于FED关于升息前景的预测,现在并不明朗。在上次升息后,美联储保持了一贯的声明内容,即采取慎重有序的升息步伐。但本次会议前,有很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在措辞上有所更改,如表示4.25%已接近利率顶部,则美元将结束这长达一年之久的升息过程。而美元兑其他币种的上涨走势将告一段落。不过也有联储官员表示:“合适的货币政策未必是将利率升至中性水准然后就停止不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很可能不得不将利率升逾中性水准,或者可能决定暂停升息,中性水准不见得一定就是最终的适当水准。”因此对于此次会议,市场投资者充满期望,以关注寻求投资机会。

  英镑:英国大不列颠产业联邦指出,虽然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可以理解,不过英国央行必须警惕经济进一步走软,并准备在新的一年里降息,除非工资上涨或其他通胀压力而提供不降息的理由。近两周,英镑上涨动力充足,推动英镑从1.7043到了1.7537位置。但是由于1.7043为200周均线,所以近期上涨,或为技术性回调。英镑由于受降息预期影响,未来如不能起稳于1.7473水平以上,仍有下跌可能,况且英国存在降息预期,操作需谨慎。下周一,英国还将公布英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和CBI总工业订单差值,关注。

  日元:日本金融既财务特任大臣周五表示,虽然第三季度经济成长预估向下修正,但是日本官方依旧认为日本经济正在温和复苏,与前期经济形势评估一致。该消息与日前传言日本将采取升息举措将作用,推动本周日元小幅上涨。不过日元未来走势仍需联系美国升息动向,毕竟日元升息暂时还很难确定。预计未来一周,日元仍将在天图10日均线与布林带上轨所形成的通道内维持波动走势。重要阻力位置120.00,支撑位置121.50。

  欧元:尽管昨日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宣称,ECB在最近的升息后,将不会效仿

美联储的连续升息模式,不过纽约时段,欧元依旧得到提振,主要因欧元兑日元受到大量买盘支撑。同时,纽约时段又有欧洲央行声明称目前利率水平仍处于历史低水准,货币政策依旧宽松,为未来欧元升息提供了支撑。从周图中看,欧元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主要在1.1630—1.1680位置受到较强支撑,但是在10周均线1.1870附近位置,也有很强阻力。欧元近期走势表现为区间整理,若要看到较长期走势,必须突破以上支撑、阻力位置。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张晓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