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酝酿反弹行情 多空斗争日趋激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15 泰腾资讯

  欧元:昨日欧元区公布的10月工业生产数据好于预期,表明欧洲制造业复苏。晚间欧洲央行官员易辛和斯马吉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仍然存在通胀风险,不排除继续加息的可能,其中斯马吉的讲话给市场一剂强心针,欧元兑美元趁势走高至1.1846,上探1.1850未果。今天早盘开始小幅振荡回落,目前交易在1.1805附近。今天德国公布的10月进出口数据略逊于预期,市场反映冷淡。晚些时候将有法国10月OECD领先指数数据,适当关注。另外晚间美国将公布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数据,已经批发销售数据,重点关注密歇根大学消
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数据,预期数据向好,这有可能使得欧元兑美元部分承压。目前市场认为美元将有可能加息见顶至4.5%左右,同时最近欧洲央行官员口风不再一致,称如果欧元区有可能继续加息,虽然德国等欧盟的龙头大国面临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窘境,如果欧元区进入加息周期,那么美元将有可能遭受致命的打击。但是在12月结束之前,美元还将得到本土投资法的提振,美元在气势上开始有衰竭迹象,但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相信今后一段时间欧元和美元在各自领地上的争夺还将更加激烈。技术面看,MACD继续振荡上行,但是还在零轴下方,RSI指标在50附近徘徊,4小时图看,MACD高位振荡,开始收口,RSI指标也开始振荡下行,短线欧元兑美元还将持续1.19-1.17区间宽幅振荡。

  英镑:昨日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50%不变,这是英国自从8月降息后,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在制造业数据引起的英国央行明年降息的猜测之后,在欧元的带动下奋力直追,英镑兑美元曾一度攀升至1.7558附近。今天早盘开始英镑兑美元小幅回落,目前交易在1.7500附近。今天英国将公布贸易帐数据,适当关注。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正在上穿零轴,RSI指标振荡走强,4小时图看,MACD有下行交叉的迹象,RSI指标也开始振荡下行,短线英镑兑美元的1.7046的底部相对明显,自底部反弹已经有400点,短线将面临回调,英镑兑美元下方支撑1.7430,1.7350,上方阻力1.7560,1.7610。

  瑞郎:最近瑞士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走势基本随欧元,技术面亦相似,在此不再赘述。

  日元:昨日日本公布的10月核心机械订单数据好于预期,表明日本经济在复苏。同时,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该行于来年有机会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这使得美元兑日元在121.10一线回撤,晚间曾一度下探至119.97,但是迅速回升,今天早上日本公布的GDP数据略逊于预期,美元兑日元继续小幅振荡上行,目前交易在120.65附近。技术面看,日线MACD已经开始向下交叉,RSI指标从超买区域回撤,4小时图看,MACD在零轴附近上行交叉,RSI指标从接近超卖区域回调,短线在没有好的基本面刺激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将有可能继续维持在119.80-121.40区间宽幅振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