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刘皓评论:欧元重现利好 美元全面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04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外汇交易员 刘皓

  周四欧洲先后有央行官员与经济学家表示了对未来通膨上涨的担心。虽然他们都表示此次的升息并不代表欧洲进入了升息周期,但敏感的市场似乎从中看出了欧洲央行正在流露出进一步升息的意图。相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中改变措辞的几率上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走势也反映出FED在明年1月之后升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美元因此对
主要货币全面回调,英镑和瑞朗分别上涨1%,日元上涨0.6%,欧元涨0.8%。美元指数收报91.29,跌幅约0.67%。

  下周FED还有一次议息会议,但美元可能因此而承压。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形成了旗形的区间整理,短线可能震荡走势。下周的会后申明可能为后市方向提供指引。

  人民币:昨日收报8.0780,较前日小跌9个点。人民币在连续上涨两日之后,进行了短暂的调整。昨日美元大跌,预计今日人民币将再次上涨,涨幅约为20个基点。

  欧元:欧央行执委斯麦吉、首席经济学家易辛、德国央行总裁韦伯分别表示了对通膨继续上升的担忧,加上欧元区经济不断发出复苏的信号,欧洲未来的利率前景为市场所看好,中线筑底的趋势越发明显。操作上可以逢低吸纳,但短线获利不应定过高,跌破1.1750止损。

  英镑: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支持了英镑走势,英镑对美元全日上涨1%。目前市场对未来英国利率的看法存在分歧,认为未来升息和减息都大有人在。预计未来英镑波动幅度将加大。1.7575是英镑短线的关键回档位,突破则可以上看1.77,支撑位在1.7375。

  黄金:昨日继续强劲的上涨势头,一举突破520整数关,收报520.60。全日涨幅超过1%。基金和机构的大量买盘仍是不断推高金价的主要因素。在他们看来,全球政治和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买入黄金为稳妥的避险方法。预计短线仍将维持强劲的上升势头。铂金昨日收报998美元/盎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