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淘金早评:物极必反 绝处逢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34 淘金网

  自11月17日止跌后,欧元反弹之势于上周三创下近三周高点;但上行未能走远,周四与周五连收两根阴线,再度把欧元逼向1.17。本周一欧元跳空低开,并于亚洲盘走低,一度跌穿1.17,去到1.1677。当大多数人,以及相关分析报道纷纷看跌欧元,甚至指出欧元近期将会进一步跌向1.1370重要支撑水平时,欧元下跌脚步于纽约盘开始放缓,并于美国差于预期的成屋销售数据后,止跌反弹。自1.17附近直上1.1850上方,反弹幅度十分可观。相反理论在这里又一次被有效证明。

  相反理论基于这样一个原则:市场本身并不创造价值,如扣除中介相关费用,甚至可以说是减值的;如果行为与大多数投资者的行为相同,那么一定不是获利最大的;因为,不可能多数获利。

  如果不是很费时间,我很希望大家记住这么八个字:物极必反,绝处逢生!

  操作建议:淘金指日线图中,欧元下跌之势不变;但是,于11月17日发出的向上三角形的暗示威力依然存在。上周四与周五收出的阴线所反映的欧元继续下行欲望,于本周一的长实体阳线面前显得有点无力,相反,更加肯定了欧元短期反弹的可能性。来自KD方面的信号也为欧元的短期反弹之势提供了指标上的支持。小时图中,向上三角形加多个向上手形一组信号也比较明确的确认了欧元短期将继续其反弹之势。建议逢低买入欧元,止损设于1.17下方,目标看到1.20附近。

  淘金网 木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