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CMC评论:澳元未能向上突破进入更高区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1:33 CMC

  澳元昨晚再次上攻未果,未能进入更高的区域,价格稳定在周三的价格区间内。

  周三格林威治时间6:00左右,澳元报价0.7365,较周二晚盘0.7339略有上涨。澳元从11月4日起,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率一直在0.7260到0.7394之间运行。

  在跌到三周低点后,由于有消息说美国的利率制定者可能会暂停联储的紧缩政策,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节日交投清淡的市况下有所恢复。受到欧元和美元利差支撑,欧元从11月4日起下跌并创出近期新低。

  美国联储公布的11月1日会议纪要显示,已经有政策制定者表示对继续延长货币紧缩政策周期持保留意见,随后投资者抛售美元,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周三亚洲盘下跌。

  周三是日本假期,周四是美国感恩节,持有美元兑日元多头头寸的亚洲投机者受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纪要影响,获利了结。美元兑日元最低曾经达到过118.19,最高上探119.52。

  在英国央行公布的1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会一致支持稳定利率政策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和欧元走稳。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在格林威治时间9:37左右

汇率分别为1.7210和每欧元兑68.50便士,与会议纪要公布前变化不大。

  贵金属价格攀升周三出现停顿,黄金期货价格在感恩节前出现回落。12月份交割的金价下跌了3.60美元到489.30美元每盎司。该合约周二最高曾上探495.90美元, 是198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很多分析员预期该合约价格近期会突破500美元每盎司。

  证券市场

  澳洲市场昨日收低。ASX 200指数收于4617,大矿业企业BHP Billiton和Rio Tinto股价受铜价和金价影响下跌,拖累指数较周二收盘下跌6个点。

  涨跌幅度大的

股票

  McGuigan Simeon 公司公布由于燃料价格上涨,消费者削减开支,家用瓶子销售下降,使得公司上半年业绩会比早前预期的业绩差,股价下跌4.6%到3.29澳元。

  Macquarie Countrywide Trust 公司表示已经在欧洲寻找购并机会,以实现增长,股价因此上涨2.5%,到2.03澳元。

  AWB Ltd 公司表示受金融服务和城市服务部门业绩影响,剔除重大项目收支前的年度净利润会增长19%,股价应声上涨0.5%到5.30澳元。

  英国方面,FTSE昨夜收高。主指数收于5532,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15个点。

  涨跌幅度达的股票:

  AstraZeneca 公司表示已经开始为一项关键的肺癌药品实验征召测试病人,股价随后上涨2.4%,收于2660便士。

  EMIpuorgPlc 这家世界第三大的音乐公司,股价上涨22便士,涨幅达到10%,到242便士,这是因为有传言说可能会有收购要约。

  London Stock Exchange Plc 股价下跌9便士,跌幅1.5%,到595便士。英国海外购并监管机构表示,Macquarie银行,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银行,必须在12月15日前决定是否收购这家英国的交易所。

  美国市场方面,道指收于10916,较昨天收盘涨45点。

  美国涨跌幅大的股票:

  联储11月1日会议纪要公布显示升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随后包括J。P。摩根大通在内的金融服务类股票成为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J。P。摩根股价上窜1.5%,到38.77美元。

  Eastman Kodak Co 这家世界最大的胶片制造商表示同税务局达成的一项协议会提升第四季度收益,股价随后上窜10.4%,到24.45美元。

  Ebay Inc 由于微软Xbox360影像游戏机手柄缺货,导致部分卖家以两倍的价格在拍卖网站上销售,因此该拍卖网站的股价上涨0.2%,到47.84美元。

  黄金 市场在500美元心理关口前表现出很强的阻力,金价回落2.30美元到492.10美元每盎司。

  石油 在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石油库存增加后,油价走低。一月份的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到58.71美元每桶。为庆祝感恩节, 纽约金属交易所NYMEX周四闭市一天。

  澳洲市场受英美市场影响会高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