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亚洲开市评论:昨夜上演惊声尖叫 焦点转欧央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55 外汇通

  美联储传递令市场吃惊的消息,美元受压全线下挫,焦点转向欧洲央行。 

  在昨夜北美时段的交易中,市场的走势再次令市场惊声尖叫,翻滚过山车般的行情迫使短线投资者悉数离场。美联储昨晚公布了上一次的会议记录,人们惊讶的发现,除了一如既往的继续对通胀表示担忧外,首次出现了要求放慢升息速度的呼声,部分联储成员认为,现在应该考虑如何结束本轮升息周期,应对今后的经济数据保持高度敏感。这种转折实在
是意外中的意外,市场随即全面抛售美元,美元全线大幅下挫。应该认识到的是,市场的反应只是一种短期膝跳行为,不久可能就会出现获利了结走势,因为美联储并没有表示马上停止升息,在欧元和美元利差有实质缩小前,美元中长线很难出现真正的持续大幅下挫。 

  但在当前情况下,市场的焦点转向欧洲央行,如果欧洲央行升息的决心更为坚定而持久,则对欧元等非美货币的中短线走势具有极大帮助。欧元在近几个交易日中经历了不多见的超宽幅振荡走势,很难用技术手段来解释,有一些不理性的味道在里面。短线来看,当前欧元无趋势可言,建议暂时放弃操作静观其变,如果将考察周期放大到中线的话,则欧元仍处于努力构筑底部阶段,可考虑逢低位买进。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60和1.1715,短线阻力位于1.1835和1.1870。 

  英镑在跌至年内新低1.7069后大幅上扬,涨幅超过200点,短线来看,英镑的走势较欧元清晰,技术指标显示英镑下跌动能有限,而上涨动能亦不足,倾向在1.7070~1.7245区间内振荡。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7140和1.7095,短线阻力位于1.7240和1.73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冲高119.52后出现下挫,整体符合昨日的预期,陷入区间振荡,目前来看,这种振荡局面没有结束的迹象,倾向继续,预计振荡区间为118.45~119.50。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8.65和118.45,短线阻力位于119.00和119.50。 

  澳元在跌至小时图上升趋势线支撑后强劲上扬,测试前日高点0.7390失败后遭遇阻力,短线来看,澳元上行动能不足,倾向回落整理,有跌向0.7330一线寻求支撑的要求,但只要该支撑不破,则澳元后市仍可继续看高。日内短线支撑位于0.7330和0.7300,短线阻力位于0.7390和0.7430。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如期继续下挫,且下跌力度之强还超出了昨日早晨的预期,目前,汇价已经向下跌破了61.8%的支撑位,短线无见底迹象,但有轻微超卖,不排除回抽61.8%的阻力1.1770的可能,但后市继续看跌,目标可下看前期低点1.1640。日内短线支撑位于1.1700和1.1670,短线阻力位于1.1770和1.1800。 

  外汇通——刘东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