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欧元小露升息苗头 汇价乘势独自向上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53 外汇通

  上周五的外汇市场,由于缺乏重要数据的出台,市场交投清淡许多,但各国利率政策可能会出现的微小变化,仍左右着市场,具体来分析:

  1. 英镑尚无明显迹象表明其很快升息,即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表示,零售销售出现缓慢复苏迹象,公布的10月份零售销售仅月增0.2%,其相信05年消费者支出年比也只是小有改善,同时,金恩还列举了部分影响个人可支配收入的因素,包括税收增加、家庭能源成本上
涨及汽油价格大幅攀升等。

  2. 欧元区渐露升息意向,比如欧洲央行的官员已就“央行的货币政策并非以

汇率为基础”多次进行了交流,且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短期内将升息,其中部分已预测欧央行最早于12月采取加息举措,但国际
货币基金
组织主席拉托则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提出了警告,称经济复苏幅度不会太大,认为未见通胀压力上行。不过,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则似乎对欧元是打一针强心剂,其表示,在将基准利率保持在历史上异常低的水平两年半之后,货币政策委员会已准备好做出调整利率的决定,且温和地调升当前的利率水平,以便反映物价稳定所面临的风险。

  3. 日元的升息随着政府与央行间产生分歧,其改变政策的可能性在近期已变得越来越小,周五已宣布维持零利率不变。但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仍证实了央行委员会的立场,即2006财年利率政策会有改变,因为对于取得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稳定物价而言,政府和央行的目标相同。同时,明确表示了日本央行为其零利率政策的改变设置的3个条件,即:核心消费者价格停止下滑至少要有几个月时间;政策制定者确信经济不会再次下滑;央行对国内整体经济走强有信心。

  从整体走势来看,非美元货币继续在低位呈震荡整理走势,各货币有分化之势,建议操作上以强势货币为主,不要盲目追跌弱势货币:

  欧元方面:欧元再次跌至1.167下方,但迅速反弹,目前已突破5日均线,MACD日图中快慢两线已在低位出现金叉,建议谨慎持有在1.17下方买入的欧元,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17-1.18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维持于118.5-119.3之间整理,并连续受压在5日均线下方,趋向指标呈下行,建议在119.3-119.5短线可考虑买入日元,止损120,目标118.5,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118.6-119.6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在低位徘徊,曾一度跌破1.71,均线系统大多向下,后市并不乐观,建议观望为主,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71-1.723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小幅震荡向上,KDJ指标在低位由向上发散之势,但力量并不强,建议谨慎,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73-0.735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向上突破,但暂时受阻于5日均线,即1.315水平,随机指标已出现金叉,建议持有已买入的瑞郎,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1.312-1.325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走势温和,在1.19上下波动,后市方向不明,强弱指标处于50位置,建议观望,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1.185-1.195之间。

  作者:朱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