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分析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宽幅振荡 关注美国贸易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09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昨日美国公布的批发销售数据有所好转,但是市场反映冷淡,美元兑主要货币一直在宽幅振荡,美元指数维持在91.81-91.32区间振荡,最终报收在91.51附近,市场更多关注是今天美国将要公布的贸易帐数据,预期为610亿美元,如果数据如预期的话,那么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卖出美元的理由,在此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兑主要货币都在区间交易。除了这个数据之外,还应当适当关注美国今晚公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虽然重要性不及贸易帐数据。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线MACD和RSI指标都继续维持在多头排列,但
是周二高点91.95附近将会是比较明显的阻力,4小时图看,MACD已经开始振荡下行,指标已经开始背离,RSI指标显示美元暂时还偏强,在贸易帐数据出台前,美元将有可能在预期中承压。在操作上,保守的朋友可以暂时观望,等待市场给出明确的方向。

  欧元: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德国的经济数据明显好于预期,但是市场反映冷淡,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继续在1.1788-1.1750区间窄幅振荡,昨天晚间尽管特里谢和韦伯发表强硬言论,欧元兑美元继续承压振荡下行,最低曾下探至1.1717附近,随即开始反弹,最终报收在1.1774附近。法国的骚乱渐渐平静,加上美国贸易帐数据即将公布,这些似乎都支持欧元反弹。今天欧元区法国将有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9月贸易帐,9月工业生产,第三季度GDP和9月OECD领先指标等数据公布,适当关注即可。另外适当关注德国智库公布的月报,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已经开始在底部走稳,RSI指标在接近超卖区域运行,4小时图看,MACD开始振荡上行,指标有所背离,RSI指标继续弱势振荡,但是有转强的迹象。如果消息面配合的话,欧元兑美元短线有可能振荡上行。

  英镑:昨日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英国公布的稍差于预期的贸易帐数据之后开始大幅振荡走低,最低下探至1.7360附近,布莱尔的反恐立法被英国下议院否决,英镑兑美元应声下破1.7400,随后一直维持在1.7370-1.7445区间宽幅振荡。今天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重点关注。虽然前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是这些似乎还不足以使得央行降息。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日线MACD指标开始走平,RSI指标在接近超卖区域振荡,4小时图看,MACD继续上行,指标有所背离,RSI指标也开始振荡上行,短线加上消息面的配合,英镑兑美元将有可能振荡上行,但是力度和幅度要看消息面。操作上,暂时还是可以考虑区间低买高卖,保守的朋友可以暂时观望,直至行情明朗。

  瑞郎:昨天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走势紧随欧元,美元兑瑞郎一直在1.3166-1.3083区间宽幅振荡,今天将有瑞士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公布,适当关注。法国骚乱给瑞郎以避险买盘,约旦首都安曼的爆炸,这些在一定程度支持了瑞郎走势,技术面看,美元兑瑞郎日线MACD开始走平,RSI指标在超买区域运行,4小时图看,MACD指标已经开始背离,RSI指标也振荡下行,美元兑瑞郎如果有效突破1.3040的话,美元兑瑞郎有可能转向,但是如果美国贸易帐数据好转的话,那么美元兑瑞郎将有可能突破前期高点1.3172位置。

  日元:昨天日本公布的M2+CD货币供应等数据偏软,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在昨日晚间开始振荡上行,最终报收在117.75附近,今天日本将公布9月机械订单数据,适当关注。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元日线MACD已经开始向下交叉,RSI指标回落到超买区域下方,4小时图看,MACD已经开始向上交叉,RSI指标在50附近运行,短线暂时没有方向,操作上偏向缝低买入美元兑日元策略,利差因素始终是日元“最大的痛”。

  大方向:今天将公布美国贸易帐数据和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重点关注。

  操作策略:保守的朋友数据出台前保持观望,激进的朋友可以考虑在低位买入非美,注意单量和止损。

  主要货币支撑与阻力位: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15501.16601.19001.2050

  英镑兑美元1.71001.72701.75001.7610

  美元兑瑞郎1.29301.30301.31901.3250

  美元兑日元116.00116.60118.9012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