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收窄至620亿美元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21:2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出口额创新高,而进口额下降,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由2月修正后的656.4亿美元意外收窄至620亿美元,低于普遍预期的675亿美元,且为七个月来最低水平。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下降5.6%,由2月修正后的656.4亿美元意外收窄至620亿美元,为05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份贸易赤字初值657.4亿美元。

  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好于华尔街的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将扩大至675亿美元。

  

商务部称,3月份出口总额增长1.9%,达到创纪录的1146.6亿美元。其中,工业机械和电脑配件等资本商品出口额上升5.1亿美元;
钻石
和玩具等消费品出口额上升1.81亿美元;燃油等工业材料出口额上升12.5亿美元;食品和饮料出口额上升2.13亿美元;汽车和零配件出口额下降3.77亿美元。

  3月份进口总额则下降0.9%,至1766.6亿美元。其中,药品制剂等消费品进口额上升8.84亿美元;电脑等资本商品进口额上升15亿美元;但汽车和零配件进口额骤降7.51亿美元;工业材料进口额下降33亿美元。

  3月份原油进口量增至3.125亿桶,高于2月份的2.91亿桶。每桶油价平均下降1.46美元,至52.26美元。3月份原油进口额从2月份的156.4亿美元增至163.3亿美元。

  3月份油品进口额增至215.2亿美元,2月份为207.4亿美元。当月食品和饮料进口额上升2.56亿美元。

  3月份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间的贸易逆差呈现有增有减的状况:对华贸易赤字从2月份的138.4亿美元扩大至155.7亿美元;但对加拿大贸易赤字从2月份的72.3亿美元收窄至53.5亿美元;对日贸易赤字从71.1亿美元扩大至75.8亿美元;对欧元区贸易赤字从64.6亿美元扩大至80.9亿美元;对

墨西哥贸易赤字从47.3亿美元扩大至54.2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