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市场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3月9日有望升息25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4:00 汇赢投资

  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加拿大央行下周很有可能升息,并且在4月份还将再度提升利率。

  近期公布的加拿大经济数据强劲,使得受访的14位证券交易员一致认为下周四加国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至3.75%。其中还有10人预计4月份加国央行将再次上调利率,4人预计下个月加国央行将结束紧缩立场。

  另外,11人预期5月会议上加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而剩下3位则预计会再次升息。

  美林证券驻加拿大策略师大卫。沃尔夫表示,虽然下周四之后加拿大央行依然有升息的可能,但是加国央行在上次的利率会议后就曾表示,就其对世界经济前景的观点而言,未来只可能会有“温和的”升息举措。沃尔夫认为“温和的”应该是指一次到两次,而不可能是三次以上。

  不过也有部分交易员认为加拿大强劲的经济可能迫使央行不得不多次上调利率。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该行对于经济前景的看法较加拿大央行更为乐观,预计加拿大经济增长将达到3.5%。受访的14位交易商中有2位认为年底加拿大利率将升至4.5%,Sal Guatieri就是其中一位。

  加拿大央行之前曾预计06年加拿大GDP增长将达到3.1%。

  加元连续四年上扬,加国经济也日益强劲,这使得加拿大央行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4次提升利率。加元近期也如猛虎下山般气势逼人,周四更是触及14年新高,兑美元报1.1300。不过分析师表示加元的涨势无法动摇他们的预期。

  市场对于年底加国央行利率水平的预期区间在3.75-4.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