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 年比上升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1:15 世华财讯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2.5%,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1%年升2.0%,数据持稳显示通胀压力温和。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美国6月份消费者物价持稳,出乎华尔街的意料之外,并印证了多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委员有关美国通货膨胀加速风险已经降低的观点。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14日称,由于能源价格的下跌抵消了食品和住宅价格上涨的影响,因此,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月比持平。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连续第二个月月比温和上升0.1%。

  上述升幅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6月份整体CPI和核心CPI均将月比上升0.2%。不过,劳工部的报告支持了Fed的观点,即:尽管原油价格大幅飙升,但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在控制之中。

  自2004年6月至今,Fed已经连续9次上调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每次25个基点,至今已经上调至3.25%。但Fed的政策制定者们表示,需要继续加息,以确保通货膨胀依然受控。华尔街普遍预计美国基准利率在下个月将升至3.5%,到今年年底更会提高至4%。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升2.5%,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升2.0%

  劳工部在14日的报告中指出,CPI年度增幅有所放缓。6月份CPI较上年同期增长2.5%,低于5月份的2.8%。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CPI较上年同期增长2%,低于5月份的2.2%。

  虽然6月份原油价格飙升至历史新高,但劳工部称,当月能源价格下降0.5%,为连续第二个月走低。汽油价格下降1.2%,天然气价格下降3.5%。但当月电力价格上涨1.5%,为1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食品价格上涨0.1%,与5月份增幅一致。房屋价格增幅也是0.1%,与前月一致。医疗保健价格增幅降至0.2%,低于5月份的0.3%。处方药价格上涨0.4。新车价格持平。

  劳工部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经通货膨胀调整的美国劳工平均周薪上升0.2%,为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平均每小时薪水增长0.2%,平均周薪增长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