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7月5日富利恒外汇市场数据解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4:02 富利恒

  国家 日期 指标 预测值 前值 

  德国 14:00 5月零售销售额(年比) -3% 

  意大利 15:45 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47.9 

  法国 15:50 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8.3 

  德国 15:55 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2.7 52.6 

  欧元区 16:00 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3.4 53.5 

  欧元区 17:00 5月零售销售 (月比) 0.4% -1.2% 

  欧元区 17:00 5月零售销售 (年比) 0.6% -0.9%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制造业的重要指标。考察制造业在生产、新定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定单交货、新出口定单和进口等方面。若高于预期则对货币有较好的支撑作用,若低于预期但在50以上也属利好只是对货币不能构成支撑。 

  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在西方发达国家,消费者支出通常占到国民经济的一半以上,像美国、英国等国,这一比例可以占到三分之二。一国零售销售的提升,代表该国消费支出的增加,经济情况好转,利率可能会被调高,对该国货币有利,反之如果零售销售下降,则代表景气趋缓或不佳,利率可能调降,对该国货币偏向利空。 

  英国 16:30 6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54.6 

  英国 16:30 6月官方储备 -4.81亿 

  美国 19:45 7月1日当周国际购物中心协会/瑞银连锁店销售调查指数 

  美国 20:55 7月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指数 

  美国 22:00 5月工厂订单 3.0% 0.9% 

  美国 05:00 7月4日当周ABC消费者信心指数 -11 

  工业订单反映了一国工业生产和销售情况,包括耐用品订单和非耐用品订单。该指标反映了制造生产情形的好坏,制造业的厂商通常是在接到订单后才安排生产的,因此该指标也被视为下一期生产活动的预兆。当耐用品订单大幅度减少时,反映制造业疲弱,下一期产量减少,可能导致失业率上升,经济发展放缓,因此对该国货币不利;反之,当耐用品订单增加时,反映该国经济发展良好,有利于该国货币。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观察一国经济发展变化(或者说经济周期变化)的比较灵敏的一个经济数据。特别是市场经济发达的国家,一般情况下,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表明消费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看淡,对未来的收入预期不太理想;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表明消费者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持积极的态度,对未来的收入预期看好。 

  财经事件: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宣布利率决定(5日-6日) 

  当一国利率水平上升时,持有该国货币的投资者利息收益增加,导致本国货币的需求增加;同时引起短期资本向该国流动,而本国的资本流出减少,导致国际收支资本项目得到改善,本国货币汇率上升。反之,如果一国利率水平下降,则持有该国货币的投资者利息收益减少,对该货币的需求会下降;同时引起短期资本向国外流动,而资本流入减少,导致国际收支资本项目恶化,引起汇率下跌。市场预计澳洲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而美元已经连续9次加息,并且在美联储最近一次的会后声明中,美国还将继续维持一如既往的利率政策,美元和澳元之间的利差在不断缩小,澳元将受到抛售。 

  从技术面上看,技术指标macd继续下行,显示澳元还有下行的空间,目标看0.7250附近。小时图上看,澳元有回调的要求,建议逢高卖出澳元兑美元。 

  瑞典 ---- 瑞典央行公布6月20日货币委员会议记录 

  瑞典 18:10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在一项关于面临全球化挑战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说 

  法国 21:00 法国财长布莱顿出席欧洲金融市场国际金融论坛 

  富利恒外汇 叶憬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