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预计英国将维持利率不变 年内或有降息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14 世华财讯

  预计英国将在9日会议上维持利率于4.75%不变,年内降息25个基点或有可能。 

  综合外电6月7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9日举行的会议上预计不会调整利率,尽管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英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预计,MPC在其6月份的
会议上会决定将回购利率维持在4.75%的水平不变。不过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却显示,MPC越来越有可能在年底前将这一利率下调25个基点。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而预期指数的下滑则表明,该指数今后还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经济学家阿兰.克拉克(Alan Clarke)称,3日公布的CIPS服务业指数将令MPC感到担忧。鉴于有证据显示未来的经济增长还会更加疲弱,MPC有可能最早在8月份就开始降息。 

  克拉克现在预计MPC将在05年11月份降息25个基点。 

  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经济学家乔治.巴克莱(George Buckley)看来,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所显示的经济增长走弱迹象虽然值得担忧,但他并不认为MPC会做出“条件反射”式的反应。 

  他称,其更倾向于认为,要使MPC作出下调回购利率的决定,还需有更多显示经济增长转疲的数据才行。 

  巴克莱预计,如果有足够的疲弱经济数据,MPC将有必要在8月份降息25个基点。 

  对通货膨胀的担忧预计也会列入MPC下周的议事日程。英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涨幅仍高达1.9%,虽然调查数据显示物价上涨压力略有缓解。 

  JP摩根(JP Morgan)的经济学家马尔科姆.巴尔(Malcolm Barr)相信,在明确的经济增长趋势形成前,英国央行将继续观察各项经济数据。 

  巴尔说,英国央行看来愿意让经济数据来引导自己的货币政策,如果全球和英国的制造业均出现明显的增长减弱迹象,英国央行将予以高度重视。而就业市场目前虽然呈现出疲弱状态,但尚不足以使经济增长率低于长期趋势水平。 

  巴尔目前预计英国央行将在7月份加息,不过他也随时准备修正自己的这一预期。 

  MPC下周会议上讨论的其他议题可能还包括疲弱的消费者支出以及英国住房市场的情况。 

  英国的家庭消费以往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动力,但其今年第一季度却只是勉强实现了增长,而且近期内也没有什么复苏的迹象。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Howard Archer)说,虽然人们不认为消费者支出将大幅下降,但它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预计仍将维持相对低迷的状态。 

  而住房市场最近的数据却显示,这一市场已经从去年底的疲弱状态中复苏了过来。 

  按揭贷款申请的获批数量已从低迷水平有所回升,但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这一数量目前似乎稳定在95,000宗左右的水平,大大低于前几年平均120,000宗的水平。几位经济学家共同担心的一个问题是,央行货币政策的任何放松都有可能导致房价再度飙升。 

  但克拉克却不同意这一看法。在他看来,虽然有证据显示住房市场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但房价再度出现两位数上涨的可能性仅“略有增加”。 

  虽然所有迹象都显示MPC将连续第10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现在的问题是央行何时将下调利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